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广州第一家!这个培训基地正式落地长洲

| 【图文记者 长洲君】 【编辑 严直高】 | 2020-12-04 23:53:42



今天是“12·4”国家宪法日,

值此之际,

遵宪守法 共护国安”

一一2020年广州市“宪法宣传周"

长洲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培训基地启动仪式

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南门内广场举行,

广州第一家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培训基地

正式落地长洲。



广州市委保密办、市委国安办、市普法办相关领导,黄埔区保密局、区国安办、区普法办和长洲街道主要负责人,长洲街“大党工委"成员单位代表、驻岛重点单位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市委保密办(市国家保密局)副主任(副局长)朱来山主持。



长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恒澄致辞。



驻岛单位代表4801厂党委副书记石启泉致辞。



市委保密办(市国家保密局)主任(局长)刘苑珊讲话。


揭牌仪式

“广州第一家”正式落地长洲


据悉,长洲岛是一个具有优良革命传统和丰富革命历史资源的地方,革命史迹众多,部队与军工企业集聚,环境和人员成份错综复杂,黄埔军校也坐落在这里。正是考虑到这些因素,广州保密战线与市委国安办、普法办积极寻求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响应、军地共建”保密普法大宣教工作格局的破题。


活动当天迎来了破题机遇,重场戏就落在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上。现场,广州市委保密办、黄埔区委保密办、广州中船黄埔文冲造船有限公司、4801厂、黄埔军械修理厂、长洲街道党工委的签约代表一起签订构建军工保密“大宣教”格局的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举办单位代表共同为长洲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培训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广州军地保密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也意味着广州第一家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培训基地正式落地长洲。





长洲街相关职能部门、“大党工委"成员单位代表、驻岛单位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等共同见证这一刻。






长洲街将充分发挥优势

构筑新时代保密宣教工作示范样板

活动现场,市委保密办主任刘苑珊介绍了在长洲岛开展的军地保密教育培训基地系列活动的具体情况。系列活动将按照“分类指导、分层教育、分片布局、分步推进”的原则,针对长洲地区党政机关、驻岛重点人群、社区群众和青少年群体,集中开展常态化教育和订单式培训,通过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专题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集中开展军地国家安全保密普法宣教系列活动。


长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恒澄表示,将努力为长洲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培训基地的长期建设贡献长洲街道的力量,“立足长洲岛驻岛部队、军工企业集聚、人口稠密等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大党工委优势,整合全岛力量,协同构建‘街道组织联动、全岛参与、全民受益’的军地共建机制,有效实现多方保密教育资源互通共享,将长洲军地保密教育打造成学习品牌项目,推动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培训基地在长洲落地生根。”



据悉,未来广州市委保密办将联合长洲街道办和军工单位选址打造保密教育培训基地,并将具体落实在“四个一”:构建一个军地共建的协调联动机制、组建一支同心多圆的特色宣讲队伍、打造一批主题鲜明的宣传教育阵地、推出一套内容丰富的课程培训体系。


目前,初步拟定于每年4月15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7月1日、9—10月、12月4日(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结合2021年建党100周年、保密法颁布施行日、纪律教育学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联合开展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培训活动。






△社区群众、学生参观普法宣传展


活动当天适逢2020年度“宪法宣传周”,现场还布置了“遵宪守法 共护国安”主题普法宣传展,展览主要介绍了宪法、保密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军事设施保护法、国防法等“六法”宣传展板,展板内容重点介绍了“六法”与国家安全保密相关的法律法规与相应警示内容。


现场,黄埔区妇联,长洲街妇联、综治办、司法所、来穗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环卫站等相关部门,也在现场设立宣传摊位,向群众发放《宪法知多D》《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禁毒知识》等宣传资料,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长洲二维码.jpg



猜你感兴趣

岛民注意!12月1日起,长洲街政务服务中心对外服务时间有新调整

https://mp.weixin.qq.com/s/llffzSuvNwlxXoIPwrd61Q

长洲街社区慈善基金启动啦!这场公益市集很给力~

https://mp.weixin.qq.com/s/2yNabzmOlrSwGHSMVkZyYQ

@长洲街坊,可以带病投保!广州医保“穗岁康”开放投保!

https://mp.weixin.qq.com/s/hfSwoMyvNRANl2frM1Tbgg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