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街道开展“12.4”宪法宣传主题活动,全面推动法治黄埔建设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 2020-12-04 23:55:58




12月4日是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

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切实抓好宪法宣传教育,建设法治黄埔,12月4日当天上午,黄埔街道在街心公园开展“12.4”宪法宣传主题活动。黄埔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劲松、街道办事处主任黄烜煜等街领导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得到黄埔区人民检察院、黄埔区人民法院、黄埔派出所、黄埔司法所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设普法视频展播、法律咨询与援助、禁毒、反诈骗、计生、安全文明出行等8个展位,4位公检法人员、5位社区法律顾问强大阵容为居民带来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解答居民困惑。






活动通过面对面咨询交流、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宪法》宣传页,并利用多媒体宣传优势,现场循环播放常见法律案例视频,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参与。





法律咨询与援助展位,黄埔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劲松、街道办事处主任黄烜煜与群众交流互动,探讨宪法、民法典知识,向大家宣讲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


禁毒展位,陈劲松、黄烜煜与群众一起观摩了仿真毒品,并向群众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技巧及国家禁毒法律法规知识。


计生宣传展位,通过设置有奖互动吸引群众参与,从中向大家传输优生优育优教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

11月30日至12月6日为“宪法宣传周”,为此,黄埔街道还连续指导了多个社区开展村居法治宣传、民法典普法宣传等宣传活动,在社区公开栏、宣传栏等张贴法律顾问公示牌,在电子平台发布最新法律法规资料,并现场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不断深化法律服务方式,提高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全面推动法治黄埔建设。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