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爱注入身·心”,让生活充满温暖~文冲街这项助老服务,暖心!

| 【记者 崔小远】 实习生 陈炜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鲁巧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08 21:03:23





“陆婆婆,帮您买的菜放在冰箱里了,不用自己下楼买菜了……”

“李爷爷,最近身体情况如何?我们先来测量一下血压……”

社工、医护人员、家政员的关爱,给文冲街辖内的老人们送来暖意。


关爱老人,反哺社会。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爱注入身·心”公益助老社工+医护+家政护理三位一体居家服务模式公益助老项目,在文冲街辖区持续开展中,为独居、困境等高龄长者提供贴心助老服务。


据了解,该助老项目是第七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资助项目,其创投主体为广州市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2020年6月成功申报该项目以来,文冲街社工站连同红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团队、文慧家政的护理员,为社区中40多名特殊长者提供上门医疗和生活照料服务; 为30多位特殊长者,链接家庭病床和长护险服务,真正为社区老人提供了居家全方位照顾保障,让他们安心在家生活。


故事1:

关爱服务送到家 买菜送上门



近日,关爱团队又一次上门探访文冲社区独居高龄长者陆婆婆,为她送来关爱与温暖。 因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留下的后遗症,陆婆婆行动不便,平时几乎不独自出门。


图:医护人员上门,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


自“爱注入身·心”项目开展以来,文冲街文冲街社工站链接就近服务的家政霞姐,每周为老人提供定期的生活照料服务。霞姐不仅在生活上对陆婆婆照顾周到,心灵上亦如此。



霞姐为老人做清洁服务。


每周霞姐都会来到陆婆婆家,跟她聊聊天、量血压,同时也帮她清洁居家卫生。洗被子床单、洗风扇、洗抽油烟机、洗厕所……霞姐每一样做得都非常细致。在每一次上门前,霞姐都会替陆婆婆买好菜。“非常喜欢霞姐,希望霞姐经常来,帮帮我,陪我聊天。 ”陆婆婆说道。


故事二:

个性化帮扶 让老人获得更好的医疗资源



石化社区高龄长者程婆婆和李爷爷,也是“爱注入身·心”帮扶团队的长期关爱对象。李爷爷患有基础病,且有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程婆婆年事已高,并有认知障碍。日常生活中,全靠一位五十多岁的男性保姆对李爷爷全天候照顾。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日常无法前往医院进行定期检查,团队帮老人订制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方案。




在探访时,除了为李爷爷进行血压测量、全身检查,医护领队陈芳还帮老人申请办理了家庭病床,确保后续有相应的医疗资源持续关注老人的身体情况。


除陆婆婆、李爷爷、程婆婆外,还有很多老人家也享受“爱注入身·心”项目贴心服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随着社会人口老年化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老人处于独居状态。同样,他们也渴望拥有一个温暖且有情的家。”


文冲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传承中华传统孝老爱亲美德,社会各界人士也越来越关注老人的日常生活与精神生活,借助此次公益创投项目的开展,越来越多“夕阳天使”加入当关爱老人的行列当中,将爱传播给渴望关心的老人。


敬老、爱老不在一朝一夕,希望大家在空闲时,多多关爱呵护家里的老人。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