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各位文冲街居民,收寄快递时,你实名登记了吗?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陆晓君 | 2020-12-10 23:54:56



为保障寄递行业安全有序发展,近年来广州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清查整治寄递物流渠道安全隐患,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推动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100%从业人员登记的“五个100%”制度全面落实。


为进一步提高寄递物流行业禁毒管理水平,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利用寄递物流渠道从事毒品犯罪活动,近日,文冲街禁毒专干联合文冲派出所民警,持续开展加强辖内寄递物流企业安全巡查工作,切实推动辖内寄递物流安全管控工作。


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寄递物流企业落实“五个100%”情况进行了检查,切实要求辖内寄递物流企业(网点)做到“实名收寄、开箱验视”等,严防禁寄物品从辖内流出。同时,检查网点是否有做到视频监控覆盖、店内环境安全保障,以及及安全防范设施是否健全等情况进行了查看。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经营业主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有效维护了寄递物流行业经营秩序。同时,也有效提升了辖区寄递物流行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禁毒责任意识,对预防和减少毒品的传播运输起到了积极作用。


各位文冲街居民群众,

在进行收寄件,

记得出示身份证实名登记!

在寄件时,

若遇到工作人员要查看

您寄递的货物也请配合。


知多D:
寄件需按规定出示有效身份证件

2019年,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广州市国家安全局于联合印发《广州市公安局 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广州市国家安全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邮件快件实名收寄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对广州市寄递行业应用实名收寄信息系统、委托他人寄递物品、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等方面作出管理规定。《通告》于2019年6月1日正式实施。《通告》显示,对寄件人不按规定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寄递企业应当不予收寄;对不落实实名收寄制度的寄递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快递暂行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各位文冲街居民,

收寄件时,

你实名了吗?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