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岁末年初,出租屋隐患排查治理不放松

| 【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来穗中心 陈鸿梅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15 23:10:13






岁末年初,为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来穗人员的幸福感、安全感,近日,穗东街来穗中心开展岁末年初城中村出租屋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一、做好人员登记,强化纳管不漏一人。


出租屋管理员坚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坚决“人来登记、人走注销、人在更新”工作要求,打起十二分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护期的人员登记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继续发动全街184名第三方托管人对来穗人员和出租屋进行信息核查,及时进行信息交换,确保清查工作不漏登、不重登、不错登。依托出租屋智能门禁系统,收集人员数据,引导居住满半年以上的来穗人员办理居住证,实时采集人员信息。此次专项行动,新登记来穗人员920多人次,注销9300多人次。



出租屋管理员正在核对辖区来穗人员信息






二、做好隐患排查,精准摸排不留死角。


来穗中心组织出管员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辖内出租屋以及商铺是否超量堆放煤气瓶、是否违规使用电器、是否配备有效灭火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重点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使用不合格液化煤气瓶、占用消防通道、电瓶车室内充电、乱拉乱接电线等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的,督促出租屋主及承租人按规定进行整改,未能及时整改的,统一录入来穗系统、网格化系统,生成网格事件,及时流转处理,确保消防安全。本次专项行动共排查出租屋2519套,其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出租屋171套,现场整改隐患16处,发放整改通知书154份。



出租屋管理员正在认真检查灭火器是否合格






三、做好宣传教育,舆论引导不走过场。


针对近期新型诈骗犯罪案例增多以及冬季出租屋火灾高发的情况,出管员在日常巡查时向各承租人派发《出租屋消防安全小知识》、《防诈骗温馨提示》、《出租屋屋主告知书》和《出租屋承租人需知》等宣传资料。与屋主及第三方托管人订立信息交换和消防安全约定,督促他们按要求配备好出租屋消防安全设施,及时发现消防隐患并配合整改,定期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出管员421人次,另外还分别在宝夏花园和庙头社区增设2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加强辖区住户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倡导营造平安居住环境,累计派发宣传资料及小礼品2400余份。



举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