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徒步去户外,走出健康好心情~一起去广州科学城体育公园边走边看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实习生 陈炜】 【编辑 墨兜】 | 2020-12-19 01:04:01



徒步健身不仅时间灵活

也没有场地和设备的限制

在大自然中徒步

得到锻炼的同时

还能欣赏到美景





12月17日,由黄埔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州市黄埔区老年人协会承办的2020年黄埔区老年人协会第三届徒步活动在绿轴广场和广州科学城体育公园举行。



本次徒步活动以绿洲广场为起点

经过彩虹桥

围绕广州科学城体育公园步行

全程约为4公里


当天上午

数百名长者在绿洲广场集合

并签到领取物资


在一番简易的拉伸运动后

徒步行正式开始

途中

会员们在志愿者与标牌的引导下进行徒步运动


美丽的花朵、粉嫩的桥身、葱郁的林木……

一路上

大家被这些美景所吸引

纷纷集合拍照“打卡”

徒步结束后

大家从广州科学城体育公园回到绿轴广场

在活动展牌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此次约一小时的徒步活动

不仅锻炼了老人们的身体

同时也使大家感受到了

大自然新鲜的空气与美景

心情轻松愉快


 

广州市黄埔区老年人协会会长表示,在寒冷的冬天,运动可增强抗寒能力,并改善情绪,希望会员们通过此次徒步活动后能多多运动,让每一天都充满健康幸福。


 


徒步知识小科普

19世纪60年代,尼泊尔的远足旅行风潮逐渐蔓延至世界各地,最终形成了徒步旅行。与登山不同,徒步旅行虽然沿着山间小径行走,但线路可长可短。


徒步旅行在刚刚兴起之时只是作为少数人寻求刺激、挑战自身极限的项目之一,然而发展至今日,已成为世界性的时尚健康运动。越来越多的人们走出城市,与三两旅伴徒步在大自然中惬意抒怀。




相约老友一同徒步固然愉悦

但在徒步也要注意运动方法

避免身体受到损伤

在此

小e为大家总结了一份徒步常识

1.徒步前需做8-10分钟准备,可以进行暖身步行或走跑交替;徒步后,做5-8分钟整理活动或自我按摩,以活血化瘀,防止肌肉僵化。

2.注意步行速度。行走时脚板着地,用力适中,保持身体平衡。

3.按照自己的速度来走,不要逞强埋头猛走,这样会大量消耗体力,结果是欲速则不达。最好与步行速度相近的同伴同行。

4.注意补充水分,但不宜一次过多饮水,因为饮水超量会增加心脏负担和冲淡胃酸,影响肠胃消化功能。

5.进行长距离徒步前一定要吃早餐,并且备好糖果、巧克力等食物,防止低血糖的发生。




这个周末

不妨也到绿洲广场、

广州科学城体育公园走走吧!

欣赏黄埔家门口的美好风光

了解更多鱼珠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002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