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校园面积扩大3倍!夏园小学异地重建项目动工仪式昨日举行

| 【记者 黄巧纯 实习生 殷晓草】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道办事处 穗东街夏园社区居民委员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29 21:59:28






12月28日上午,夏园湖上空锣鼓喧天,夏园小学异地重建项目动工仪式在穗东街夏园社区举行。穗东街党工委书记邹志強、街道办事处主任陆辉、黄埔区教育局副局长区永军等嘉宾出席。夏园小学异地重建动工,标志着夏园小学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现场礼炮齐鸣,邹志強宣布夏园小学异地重建动工,出席嘉宾一起用为未来的夏园小学奠基,一所崭新的夏园小学即将拔地而起。





区永军在致辞上表示,夏园小学异地重建项目动工仪式代表着承袭厚重历史的学校再次谱写新篇章。黄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亲自指挥部署,经过区相关职能部门与穗东街、夏园社区共同努力,夏园小学异地重建项目完成了前期大量艰巨工作。区教育局将配齐、配强师资,充分挖掘区域文化资源,新夏园小学建成后,穗东街将增添一所硬件条件优越、文化特色鲜明、教学质量优异的高品质学校。




夏园社区第一书记孔祥来表示,学校是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是培养人才的集中场所。异地重建后的夏园小学,校园环境、硬件设施都将得到巨大的提升,它的重建是地方教育事业发展的标志性里程碑。它将极大地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事业的需求,是深入推进基础教育事业进步发展的实质性措施。




据悉,重建后的夏园小学计划设置36个班,学位1620个,将包括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体育馆、标志田径运动场及其他配套设施,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将为旧校园的3倍。未来,夏园小学将以标准化学校建设为契机,以“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幸福、教师自豪”为共同追求,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抓提升、五年创品牌”的工作规划,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打造特色教育品牌,培植学校核心竞争力,使学校教育水平和综合实力继续保持全区领先地位,努力建设一所“底蕴深厚、质量上乘、特色鲜明、发展核心”的市内一流、省内知名的品牌学校。



(夏园小学异地重建效果图,最终以政府批复为准)


夏园小学异地重建项目自2018年6月启动,到今年3月完成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总投资约1.2亿元,是黄埔区重点民生工程。穗东街从2018年11月14日开始开展项目的征地、收地工作,秉持着“一天都不耽误,一点都不马虎”的精神连续作战,仅用55天扎实有效完成了项目土地补偿协议签约工作,共征收土地37.4649亩,协议补偿土地补偿费、青苗补偿费、农田建设费、水利设施费、边角地等共计达1742.1225万元。


之后经过项目征拆前线指挥部和村社干部的大量工作,围绕区级方案,制定街道和社区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表,列明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督导情况清单,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任务”。并且在今年年初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工作人员坚持“白+黑”、“5+2”逐户走访,深入细致地向居民讲解征拆的相关政策法规、补偿标准等,推心置腹地与他们沟通交流,最大限度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接下来,穗东街仍将秉承着黄埔人和穗东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奋斗精神,继续持续跟进项目建设工作,力争使新的夏园小学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