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这样挂广告彩旗要不得!户外做商业广告宣传,还需经审批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余巨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05 11:44:08


车辆推销、家具酬宾……

让自己的产品热卖

做推销宣传活动无可厚非

但必须经过城市管理部门的审批


未取得手续

斜插的广告彩旗占据人行通道

既影响市容环境

还会挡住行人视线

还可能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被执法部门要求整改的不符合相关要求的户外商业彩旗广告


元旦当天

中山大道鱼珠段有商家

涉嫌在主干道茅岗BRT两边

违法拉挂广告彩旗

被鱼珠街城管执法办

责令立即改正整改

1月1日上午9时40分许,黄埔鱼珠街综合执法办值班人员巡查时发现,某家具城在广州市主干道的中山大道茅岗BRT公交站南侧斜插18个彩旗广告。


一批彩旗斜插在人行通道上空飘摇,影响市容环境,且挡住行人和骑车者视线,稍有不慎可导致交通事故的危险。


执法人员立即拍照固定证据,并立即用微信将图片发送至某家具城负责人。经过法律宣传,负责人宁某表达歉意,很快派员拆除推销广告彩旗。


▲被执法部门要求整改的不符合相关要求的户外商业彩旗广告宣传。


元旦假期期间,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在茅岗BRT北侧的道路隔离栏上,一家汽车4S店也插挂推销车辆的彩旗。据店方负责人交代,该店为了在元旦、春节车辆销售旺季提高营销效益,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拉挂彩旗,开展广而告之的推销活动。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

根据《广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树木、建筑物、构筑物、道路或者其他设施上张贴、设置横额、标语等宣传品或者刻画、涂写。如需要临时张贴、设置横额、标语等宣传品的,设置单位应当向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在受理之日起七日内批复。


擅自在树木、建筑物、构筑物、道路或者其他设施上张贴、设置横额、标语等宣传品或者刻画、涂写的,未按照批准的要求临时张贴、设置横额、标语等宣传品的,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道路隔离栏是《广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规范》明令禁止设立广告的范围,而且彩旗会挡住视线,可能引发电动车与行人相撞的安全事故。”执法人员现场向该4S店开展法律宣传,当事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行为,拆除乱拉挂的12个彩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