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大沙街 > 正文

莫让寄递物流成毒品交易的“温床”!大沙街开展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培训暨禁毒宣传活动

| 【记者 丝绒】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小徐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16 23:07:41





如今网络购物越来越流行,我国寄递物流行业也随之迅速发展,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但同时,寄递物流也成为了违法犯罪活动的流通渠道之一。为加强物流寄递行业管理,堵截利用寄递物流运输、贩卖毒品的通道,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15日,大沙街综治办联合大沙街派出所开展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培训暨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培训召集了大沙街道辖内的各快递公司、各站点快递员及负责人共50人参与。


活动采用禁毒宣传培训讲座的形式,结合快递行业日常工作中的例子,通过禁毒PPT、寄递物流禁毒视频、涉毒物流案例分析等方式,让快递从业人员直观地了解到工作中如何发现毒品的技巧。


讲座中还涉及到禁毒知识,如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防范措施,在寄递物流工作中如何识毒、防毒和举报等相关内容。




活动现场

禁毒专干们还向各快递人员派发了禁毒宣传单张150余份,展示并讲解毒品模型,进一步增强快递从业人员的拒毒意识和辨毒能力,坚决杜绝寄递物流成为违法犯罪行为的“温床”。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