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穗东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莫慌!真相是……

| 【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林祝君 黄晓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21 23:10:37





1月21日上午,一群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现身穗东宝夏花园,组织大家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测量和核酸检测。




稳住莫慌!这只是一场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1日上午,穗东街道办事处举行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演练。街道办事处领导、区疾控中心有关专家,街各科室、穗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穗东派出所及各社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的背景是辖内一小区发现新冠肺炎病例,穗东派出所接到指令后,前往已划定为防控区域的小区进行管控。社区居委会通过新闻媒体、微信群、社区广播、网格员入户通知等多种方式,让小区全体居民知晓和参与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采样环节中,在工作人员指引下,300名居民持本人身份证进入测温区,如出现体温异常,由工作人员引导前往隔离区。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留下手机号码。”受检居民手持身份证有序登记并领取样本条形码,随后依次进入采样等候区、采样区,最后从出口通道有序离开。



等候区:受检人员持本人身份证,间距1米,有序排队等候



测温区:工作人员有序为居民测温



临时隔离区:体温异常则转入隔离区进一步排查



登记区:受检人员手持身份证登记区,并发放采样条形码




采样区:志愿者引导受检人员进行咽拭子采集



街道社区三人小组对行动不便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随后,送检人员与采样人员进行样本、样本数的交接,并将样本及时送往广州有关检验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演练现场航拍图


穗东街是黄埔区第一个组织大规模核酸筛查演练的街道,有效提高了街道应对突发疫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和检测全覆盖,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2020年1月28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穗东街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加强往来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管理,做好人员排查及健康医学观察;加强数据管理,做好重点人员管理台帐,及时准确报送数据;加强境外人员管理,按要求成立隔离酒店工作专班,做好各方沟通协调。到目前为止,穗东街辖内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实现“5个0”,即0确诊,0疑似,境外人员集中医学观察酒店旅客0欠费、送餐人员0接触,工作人员0感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