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穷追不舍!这场篮球赛太精彩啦

| 【记者 黄巧纯 实习生 殷晓草】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夏园社区居民委员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26 13:05:38





“加油加油!”“注意防守!”……一场激动人心的篮球赛在夏园社区上演。





为丰富居民休闲生活,提高社区体育运动水平,加强居民间的合作交流,1月23日晚上,由穗东街夏园社区主办的2020-2021年赛季“嘉龙置业杯”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夏园体育公园篮球馆火热开打。



穗东街党工委书记邹志強、夏园社区代表等嘉宾为比赛队员助力



赛前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入场仪式


本次比赛共有13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后,五社代表队、六社代表队、七社代表队、十二社代表队四支队伍脱颖而出,来到总决赛现场一决高下。



总决赛分为两场,首先开场的是第三,四名的角逐赛,由夏园社区六社代表队对阵七社代表队。比赛刚开场,观众便进入紧张的气氛。七社率先投篮得分,攻势猛烈,六社被打得措手不及。七社12号队员以矫健熟练的动作快速运球,直逼篮下,六社队员则严防死守,想尽办法阻止进攻,但七社34号队员接到篮球后,一个胯下运球躲过六社防守,又做了个假动作掩护,最终成功投篮,引得现场欢呼声不断。直至中场休息,七社以28-21领先对手七分,拿下上半场。


中场休息后,六社调整了状态,一路紧追猛赶。34号队员快速猛攻,同时队友盯人防守,在和队友的完美配合下,越过多名七社队员上篮得分。七社也毫不示弱,两队龙争虎斗,打得难舍难分。现场观众为各自支持的球队加油打气,呐喊助威声响彻球馆。比赛最后,七社命中一个罚球,以7分的优势夺得季军。








未等现场观众从第一次比赛的紧张劲中缓过来,第二场比赛——冠亚军争夺战紧接而来,对阵双方为五社代表队和十二社代表队。十二社代表队已五次蝉联联赛冠军,今年的比赛将由十二社再次卫冕,实现六连冠,还是“杀出黑马”,由五社夺冠,成为了全场比赛的最大悬念。



“哔——”随着清脆的哨声,比赛开始,五社队伍进攻态势极猛,十二社也毫不逊色,两队在场上快速攻防转换,互相牵制,双方都未能有所建树。经过几个回合的攻防,十二社3号队员终于在队友的助攻下突破防守,猛攻投篮,率先得分。五社也不甘示弱,通过队员们行云流水般的运球,默契的空中接力,最终由12号队员拿下一球。两队你来我往,争先投篮得分,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一分钟,双方各投入一个三分球,双方平手,比赛进入加时。稍作调整休息后,十二社 “一顿操作猛如虎”,进攻凶猛,防守严密,3号队员在队友的掩护下连续进球。最后,十二社以53:49比分赢得比赛,成功夺下六连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