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大沙街 > 正文

织好小网格,为街坊精准解难!给这位大沙街社区网格员点赞

| 【记者 丝绒】【编辑 墨兜】 | 2021-01-28 00:18:37







袁海燕
中共党员

袁海燕是大沙北社区的一名网格员。网格内的楼宇主要是保障房和回迁房,人员情况较为复杂,她曾处理居民扬言采取极端行为报复社会的事件,及时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她曾为廉租保障房居民申请免费安装电动车充电桩,解决小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她对小区困难人群情况了如指掌,定期为他们送去关爱;她心系每个群众的关切利益,向每位在册来穗人员及时宣传优惠政策。


袁海燕用一张嘴、一双腿守护着网格内的居民群众,她坚信,社会正是由一个个小小的网格拼接而成,只有每个网格员都用情用心编织好网格,社会才能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才能安居乐业。



▲袁海燕给居民发放爱心口罩



安装电动车充电桩

解决消防安全隐患

袁海燕负责的网格内有一栋广州市廉租保障房,她在惯例巡查时发现有居民竟然在单元楼道门口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随时都有漏电触电的危险。为尽快从根源上解决这一安全隐患,袁海燕与社区网格长多次召集小区内的居民进行协商,最终决定安装电动车充电桩。


然而,保障房业主的经济能力有限,物业长期处于入不敷出无力整改的状态,没有安装费用怎么办?袁海燕想尽办法,多次向上级反应安装充电桩的必要性,引起了大沙街道领导的重视。最终袁海燕希望政府经费支持安装的请求得到了批准。


如今,该保障房不仅装上了电动车充电桩,原已破旧的单车棚也一并焕然一新,给居民带来了极大便利,解决了小区消防安全隐患。


单车棚改造后▲
单车棚改造前▼




及时阻止报复社会行为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有居民因事扬言要采取极端行为报复社会。袁海燕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网格找到当事人,避免其伤害群众。当夜,在派出所的陪护下,袁海燕和当事人聊天,了解其诉求,极力平复其情绪,并迅速向网格长汇报,上报上级相关职能部门。


经各方协调沟通,该居民表示会通过诉讼的途径维护权益。如今袁海燕会定期与该居民沟通,了解其思想动态,确保其不会做出极端行为。




织好小网格

群众的事都是大事


袁海燕负责的网格内有330户家庭,她定期入户调查走访,用心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细致采集更新基础信息。在袁海燕的办公桌上,放着各类大大小小的名册台账,仅2020年内处理的各类案件就有250余宗,这全都是她的宝贝,是她尽心尽责、悉心处置每位群众关切的痕迹。



▲袁海燕定期上门调查走访


她负责的楼栋出租房多,人员流动较大,袁海燕则加强对来穗人员的服务与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向他们宣传优惠政策,据统计,袁海燕2020年为来穗人员办理新增及续期居住登记就约400人次。


网格工作就是为民服务,人民群众的事都是大事,我们要编织好自己的小网格,让居民群众有幸福感归属感。”袁海燕讲道。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