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快看过来!“广州乡村文艺空间”挂牌活动在南湾人民会堂举行啦!

| 【图文记者 黄巧纯 实习生 殷晓草】 【编辑 邓菲菲】​ | 2021-01-29 23:16:58





1月29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黄埔新时光” 大型摄影巡回展》开机仪式暨“广州乡村文艺空间”挂牌活动在穗东街南湾人民会堂举行。本此活动由黄埔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摄影家协会、中共黄埔区委宣传部、黄埔区城市更新局、黄埔区农业农村局、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由黄埔区穗东街等单位承办。


广东省摄协副主席、广州市摄协主席廖宁,黄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丘秉春,穗东街党工委书记邹志強,黄埔区文联主席庄汉山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邹志強在活动的开篇致辞中提到,目前,广州市在打造岭南文化、海丝文化、红色文化和创新文化四大品牌,穗东街也致力于打造文化强街。至今为止,穗东街已打造出全国第一家村级初心馆;去年举办了海丝国际流行音乐节,发扬海丝文化;今年七月份将建立南湾文旅小镇首开区,传承岭南文化;文化创新方面,穗东将粤剧与流行音乐结合,扩大粤剧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




庄汉山在致辞中表示,这是区文联第一次授牌于村级街道,这是创新的一次,也是有纪念的一次。创建乡村文艺活动,就是让乡村振兴,与风雅品质、幸福美好这些字眼结合在一起,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同时为乡村文旅画上生动的一笔。穗东街道对文化传承高度重视,也是文联选择南湾挂牌的原因之一。“黄埔新时光”大型摄影巡回展将通过聚焦黄埔铁军、生态美景、城区新貌、乡村蝶变、人民幸福这几个主题进行拍摄展览。




随后,廖宁、丘秉春、邹志強、庄汉山、黄埔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肖昆华、黄埔区摄协主席刘广强为“广州乡村文艺空间”揭牌。




揭牌仪式后,廖宁就活动主题“老城市新活力”主题发表看法:老城市拍出新意,考验的是摄影师“创新”的功夫。他鼓励摄影家们要多听多看多想,争取拿出更好的作品。




随后,摄影家们在南湾进行采风活动。大家通过镜头,记录下南湾的一景一物。







本次活动将围绕“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和“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用镜头捕捉黄埔各方面所发生的巨变,用影像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黄埔人民群众奋斗圆梦和幸福生活的故事。接下来,主办方还将精选优秀作品举办摄影巡回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