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如何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这里都告诉你了

| 【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广州市穗东街社工服务站 劳春泳、宋凯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2-03 23:09:38





寒假、春节来临,在享受愉快假期的同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如何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值得每一位青少年和家长关注。


为引导青少年认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学习应急处理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日前,在穗东街公共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与支持下,穗东街社工站、夏园消防站及广州黄埔区许乃芬医疗护理站联合举办了“平安穗东,快乐寒假”——青少年自护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分为“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学习急救方法,保护你我他”和“消防安全”三部分。护理站工作人员向在场青少年讲解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急救等医护知识,并在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




夏园消防站代表和社工为大家讲解了电器消防安全知识、干粉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在场同学们都仔细学习,并按照指引进行演练。





为了更好地“验收”青少年此次学习之旅的成果,活动特别设置了笔试竞赛和有奖问答环节。“竞赛开始!”工作人员宣布开始作答,大家都胸有成竹,开始“奋笔疾书”。小e了解到,竞赛围绕消防安全与个人卫生两方面,让青少年通过试题实操加深对相关知识的印象。


“请问发现着火应该怎么处理?”

“我知道!我来回答!”

“请说出个人防疫的两种正确做法。”

“选我选我!”


进入有奖问答环节,还未等工作人员结束提问,大家都迫不及待地举手回答。大家踊跃参与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




有参与活动的同学向社工分享:“以前只在视频里看过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急救方法,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后让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学习,感觉收获满满。以后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也能及时处理。”


安全第一位,各位同学、家长记得时时注意、处处警惕,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假期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