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新春佳节,长洲街道为困难群体送上迎春礼品

| 通讯员:钟树强 【记者 长洲君】 【编辑 严直高】 图片由长洲街社工站提供 | 2021-02-08 23:24:20




牛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

每个人都期盼着能过一个幸福年,

社区里的困难群体,

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


在长洲街道党工委、长洲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在长洲街监察站的监督下,长洲街社工站联合长洲街社区慈善基金、各社区党组织、长洲街党群志愿服务队、黄埔领越特训营开展“新春迎金牛”春风迎岁送关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社区企业参与公益服务,为困难群体送上了新春问候和迎春礼品。






活动期间,长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恒澄、街道办事处主任卢勇、副主任丘康胜,与公共服务办、社区监察站、社区党组织、长洲街社工站共同慰问计生扶助对象和困难家庭。在多方力量的参与下,活动共服务困难群体共177人次,送出慰问礼包112份。





2021年1月30日,长洲街社工站联同12名社区党群志愿者探访社区困难群体14户,送上新年的祝福和爱心物资。



▲党群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慰问



2021年1月29日,长洲街社工站联合长洲内爱心企业黄埔领越特训营,为长洲街内以老养残家庭送上新春祝福以及牛年大礼包,本次探访共服务47人次。爱心大礼包均由广州领越训练营捐赠,每一户家庭对于领越训练营的爱心捐赠以及小志愿者的爱心探访表示感谢。






2021年1月17日至2月5日,链接志愿者为6名困难长者提供义剪服务,并通过长洲街社区基金聘用3名困境妇女为10户困难长者提供上门居家清洁服务,缓解困难长者的家务压力,也为困境妇女增加收入。凌阿姨今年85岁,独居,她介绍道,“幸好有社工帮我招人搞卫生,自己年纪大,身体差,家里不搞干净,过年都不安心!”


2021年2月,还开展“新春迎金牛”关爱你我座谈会,共有14户困境家庭参与,座谈会旨在了解困境家庭的生活经验、收集他们的最新需求和社工的服务建议、送上春节前的慰问祝福。





爱心传千里,公益暖万家。通过“新春迎金牛”春风迎岁送关怀系列活动,让困难群体感受街道和社会人士对其关爱和支持,并收集困难群体的需求,以便社工后续跟进和服务,协助其改善生活。希望困境家庭在新一年里,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牛气冲天、福运到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