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向地铁建设付出心血和汗水的一线征拆工作人员,表示诚挚谢意!”这封感谢信印证鱼珠担当

| 【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余巨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绾霞】 | 2021-02-09 22:20:56




“……以闪电50天的效率完成轨道交通十三号线二期工程鱼珠停车场出入线借地工作,不负“黄埔铁军”风范……”


2月8日,鱼珠街收到广州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感谢信,感谢鱼珠街为十三号线停车场出入线借地工作,向征迁工作人员表示诚挚谢意。

地铁十三号线停车场出入借地地块,存在行政区域属于鱼珠、而地块权属其他街道所有,属于典型的插花地,地块内有35家商铺,有2300多平方米的乱搭建、乱堆放,存在再生资源回收物资与人员混居多个安全隐患,社情复杂。



地铁十三号线停车场出入征借土地任务下达以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非常重视,先后5次邀请区相关职能部门、地块权属街道主要领导、社区到现场办公,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了整治方案。与此同时,倾听土地所属权经济社意见,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征借土地赔偿款项,让村民的权益实现最大化。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道路两侧和其他公共场所堆放物料,搭建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擅自在道路两侧和其他公共场所山仔堆放物料,搭建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清理、拆除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并可处以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街道综合执法办依据《广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的相关条款,撰写《通知》,送达35个商家和相关业主,到现场开展法律宣传,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宣之依法的宣传,取得理解和支持。

通过查规划定性、物业确权,执法人员约谈企业负责人和上门多次宣传等措施取得了一定效果。从1月20日开始,在规定的期限内,先后有5处乱搭建的棚架房被自行拆除,拆除面积120平方米。期间,也有部分租户自行搬离相关物品,自行拆除处于观望状态。


1月26日,街道启动《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市容环境》预案,通过维稳、拆除、后勤保障组别的通力合作,依法拆除广告招牌5个,乱搭建钢架棚13个、面积2360平方米,消除了安全隐患,对10522平方米的相关地段实施了围蔽处理。从征借土地的任务下达到移交地块,只用了46天。

“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广州市地铁有限集团公司在感谢信中充分肯定“鱼珠担当”。




近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动员大会上,鱼珠街党工委、鱼珠街道办事处吹响战斗号角。接下来,鱼珠街将按照打造“三条轴线”、建设“三个片区”的思路,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强攻点、提升线、统筹面”,全力做好“六个双”工作,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双保证”;聚焦城市更新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双引擎”;做好城市管理和基层治理“双环节”;加强政务服务和民生事业“双保障”;坚守安全生产和廉洁纪律“双底线”;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双目标”,以干成事的底气、破难题的勇气、敢斗争的硬气和带队伍的正气,大力建设活力鱼珠、和谐鱼珠、幸福鱼珠、平安鱼珠。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