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犇”向新征程,“联和铁军”准备好了!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通讯员 肖宇宁 图片由街道提供 | 2021-02-21 23:59:26

2月21日,联和街道在暹岗社区居民委员会召开“奋进旧改征程”动员大会。会议介绍了包括暹岗旧改在内的联和街辖区内旧改情况。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局之年,在此之际,“联和铁军”也将以“发展有我,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字当头、实干为先,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勇挑联和街道旧改重担,全力推进旧村改造工作。









勿忘旧改初心,共建幸福联和


今日下午,黄埔区副区长、联和街道党工委书记黎信坤,联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航,联和街道党工委委员谭见灼,联和街道征拆办主任钟德明,大壮集团总经理梁耀明,暹岗社区、黄陂社区、联和社区、玉树社区、华沙社区、天鹿湖社区、黄陂公司的领导及村民代表等出席了动员大会,会议由联和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锦恒主持。




会上,黄埔区副区长、联和街道党工委书记黎信坤发表致辞。他表示,旧改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社区的基础设施、环境保护、教育体制、体闲娱乐等方方面面都得到了明显改善,旧改之后,村民的生活质量将大大提升。

例如,暹岗社区的配套学校华附黄埔实验学校预计将于今年9月开学,意味着这里的居民将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当前社区内的映日广场已动工,揽月广场即将动工,这些也将为村集体带来更丰厚的分红。




他希望,联和街道全体村民能把握好旧改难得的机遇,与企业、村委继续紧密协作,共建一个全新的、幸福的联和。


紧接着,暹岗社区居委会主任孔润添对暹岗社区拆迁作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沟通、算清利弊,要以本次旧改为契机,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面貌;全体拆迁专班的工作人员也要秉持公平公正原则,统一标准,规范操作,主动服务,加快推进项目拆迁清零。


暹岗旧改项目合作开发企业大壮集团总经理梁耀明会上对暹岗旧改项目进度进行了汇报。


  • 项目一期8栋楼已全面封顶,现正进行内部装修工作。今年内,5678号楼可以完成交付给村民。

  • 配套学校去年11月完成封顶,外立面铺装完成,预计今年5月交付。



发挥“三牛”精神,“犇”向新征程



联和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锦恒发表致辞,他强调,旧村改造利益涉及每村每户,黄埔区列入旧改计划的有66条村,其中联和街道占有6条村。

当前沙湾已完成改造,希望全体村民及村干部响应区的号召,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进新征程,把握机遇,全力推进旧村改造工作。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用两年时间即明年上半年,完成联和街范围内所有旧村拆迁工作。




联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航致辞表示,联和街辖区内旧改的村民街坊要乘势而上、有所作为,各位党员及村民干部要把区委区政府以及街道对各村旧改进度的工作要求、标准传递给社区的村民街坊,分享大拆大干的精神,早日签约,早日回迁,争取明年上半年完成联和街范围内所有旧村拆迁工作。




新年复工之际,此次动员大会也拉开了联和街年度旧改的帷幕,为黄埔区力争2021年底前清零“旧改”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战鼓声声催奋进,

旌旗猎猎踏征程。

联和街旧改全体人员抖擞精神,再次吹响旧改号角,正值黄埔区发展新潮涌,愿做时代发展弄潮儿。街道的旧改正在以蝶变的速度迈进,这当中离不开无数村民街坊舍弃小“家”建设大“家”的“家”人情怀,正是这种情怀凝聚了联和街城市建设的大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