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决胜开局!黄埔街道珠江村旧改项目首开区正式动工建设,项目进入“快建”阶段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通讯员:党政办 征拆办 下沙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2-22 00:30:42




2月21日上午,黄埔街道下沙社区珠江村旧改项目首开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首开区7、8号地块安置房正式动工建设,这是黄埔街道城市更新工作中的大事,也是珠江村片区全体村民的大喜事,标志着珠江村旧村改造项目开始进入“快建”阶段。






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局副局长杨勇康,黄埔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劲松、办事处主任黄烜煜,黄埔街道纪工委书记邓运辉、办事处副主任陈水增出席活动,下沙经联社班子、珠江村各社干部及村民代表、服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擂鼓助威,全场鲜艳的中国红场景布置营造喜庆热闹氛围。黄埔街道、下沙经联社、建设企业代表分别上台致辞,施工方代表作安全质量宣誓,并进行了培土动工仪式。


























1
全面吹响开局冲锋号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月19日,春节假期后第二天,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就组织召开了决胜开局年、奋进新征程动员大会,全面吹响“十四五”开局冲锋号,号召全区上下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再创新辉煌,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展现新作为。黄埔街道亦于2月20日召开决胜开局年、奋进新征程动员大会,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月21日是黄埔全区百大项目千亿投资拉开“十四五”新征程大幕的日子,全区103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黄埔街道珠江村旧改项目作为全区百大项目中的一个,特举行本场首开区启动仪式。


下沙社区党委书记张曜三在仪式上郑重作出了表态,将奋勇争先,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决胜三年完成66个重点旧村改造项目的号召,坚定不移地把2021年底前清零“旧改”当做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珠江村旧改项目首开区动工仪式为契机,加快推进社区旧改项目各项工作,改出“下沙新天地”,打造群众满意的“下沙速度”和“下沙实效”。




下沙社区党委书记张曜三现场发言。


建设企业代表也作出了表态发言:“我司将会在整个改造过程中,除了按时、按质、高标准实现拆迁及复建房建设外,亦会按照区域规划发展要求,积极引入优质企业进驻。早日让村民群众过上与时俱进的高质生活,同时提升物业品质,让村民、村集体在融入大湾区建设中获得最大红利。”




建设企业代表表态发言。


2
瞄准三个100%新目标


珠江村旧改项目首开区率先在手续规范、产权清晰地块建设村民安置房,把区的政策支持、村的改造意愿和旧改公司的工作推进有机结合起来,以“首开先建”为抓手,加快改造步伐,推动全面“快建”。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劲松表示,村社及服务企业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旧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和工作部署,瞄准三个100%新目标(100%签约、100%拆迁、100%动工建设),要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安置房建设工作,增强群众和开发商的信心,让村民真正得实惠,真正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真正实现早日回迁目标,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同时,他希望项目建设方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保质保量完成首开区建设,为全面建设美丽珠江东城打下扎实基础。







黄埔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劲松现场发言。






据悉,珠江村旧改项目规划总建设量81.90万平方米,其中复建建筑面积53.36万平方米,融资建筑面积28.53万平方米。而本次首开区8号地块用地面积6180平方米,总建面积62509平方米,设有45㎡、60㎡、80㎡、90㎡、105㎡、140㎡等6个户型。7号地块用地面积13776平方米,总建面积134385平方米,配建80㎡、90㎡、105㎡、120㎡、140㎡、180㎡等6个户型。







首开区效果图。


3
百年旧村融城焕新


珠江村临黄埔港大码头、中码头,隔江与长洲岛相望,历史文脉延绵600余年,坐拥蒲氏宗祠(市级保护文物)、李氏宗祠、万昌梁公祠(区登记不可移动文物),多姓宗氏和谐聚居,是典型的岭南水乡村落。



改造范围面积约27公顷,北至中山大道,南接港前路,西至蟹山西路,东至荔香路,地理位置优越,既是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实验区(鱼珠片区)中心,也是东部沿江发展带核心区域。项目在保护文化遗产的前提下,尊重珠江涌与周边自然山体景观资源,并与之形成连续的滨水景观带,打造商住融合、活力共享的综合门户。




珠江村旧改项目效果图。


目前,珠江村项目已签约844栋,动迁签约率超过90%,旧改必经程序基本完成。继本次首开区启动建设后,计划3月份开始大面房屋拆除工作,力争6月份完成90%房屋拆除量。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