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留穗过年, 这位90后环卫工用坚守和担当护一方平安!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通讯员 方金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2-24 23:13:18

今年春节,对于联和街环卫监督管理站的赵天清来说,是一个坚守岗位的特殊日子。相比很多人满怀期盼阖家团圆,赵天清显得平静淡定很多,“在这个归乡团圆的日子里,入境人员变动更加频繁,我们得守着,每天都不敢放松”。


90后的赵天清是联和街环卫站的一名环卫工人,平日里负责后勤保障工作。每次大家找她帮忙的事,她都处理得当,因此成了同事中的“小机灵”,深受大家喜欢。


因疫情防控需要,前段时间赵天清迅速交接好手上的工作,收拾好行李入驻辖内接待境外返穗人员的隔离酒店工作,成为联和街驻酒店工作专班组的一员。



从手忙脚乱到进入角色


在酒店,赵天清负责综合保障和信息管理工作。面对新的工作任务挑战,每日需快速熟悉近期的重要文件,同时确保每日信息采集质量和报送时效性,一开始,稚嫩的她有点手忙脚乱,生怕出错。


在专班组同事的悉心指导下,赵天清很快进入了角色,与大家肩并肩扛起防疫“大旗”。驻点隔离酒店的工作没有休息日,每天工作时间不定时,赵天清时刻待命着,随时听从调遣,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心系家人仍坚守岗位


此前河北疫情告急,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她虽心系家人平安,但依然迅速调整思绪,全力投入隔离酒店的防疫工作中,用心做好服务,在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一天天辛勤的坚守,传递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大年三十,联和街四级调研员谭培基、环卫站站长粟美莲到隔离酒店慰问驻店专班人员赵天清,关心她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向她递上关爱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祝愿。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赵天清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用点点滴滴的汗水响应国家号召,用环卫工作经验引领做好隔离酒店垃圾分类工作,用最真诚的服务成为环卫体系“暖心人”之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