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街热闹庆元宵,现场猜灯谜、投球、夹玻珠……居民乐开怀!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通讯员:社工站 叶俊荣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2-26 23:04:45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包含着我国丰富的文化元素,当天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在各个地区、家庭热闹进行。2月26日上午,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辖区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在黄埔街道办事处指导下,黄埔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社工站在在街心公园开展“喜庆连连闹元宵”—黄埔街2021年庆元宵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小游戏、猜灯谜等游园摊位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悬挂在绳子上的灯谜节味十足。




现场200条灯谜悬挂在红绳上,乘着微风飘扬,形成一道靓丽浪漫的风景线,吸引许多年轻人驻足参加。居民可以摘取猜中的灯谜,答对1条即可获得一张印花券,然后凭券到兑奖处兑换礼品。




“团团圆圆”夹玻珠摊位则更受长者的欢迎,参与者用筷子将盘中的波珠夹在旁边的空盘中,成功夹取5个或以上者即可获得一张印花券。




“步步高升”叠叠乐游戏只需要在1分钟内照着展示图将杯子叠好即可得到一张印花券,游戏既简单又充满好意头。




最易使人激动的“新年好运来”投球游戏老少皆宜,居民每次可领取3个物件,在规定区域外用物件投向幸运桶,投入2个或以上就能获得1张印花券。



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拒乘‘五类车’”、“民法典宣传”、“防电信诈骗”宣传摊位,充分把相关宣传知识融入元宵节游园中,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各位街坊,

你是怎么庆祝元宵节的,

欢迎留言分享!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