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粤剧演出走进大吉沙岛!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精彩演唱受群众热捧

| 【图文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部分图片由黄埔街道综合服务站 下沙社区提供 | 2021-03-04 22:48:12




现场的声音

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拉着社区干部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我已经几十年没有这样听过粤剧了……”





3月4日上午的大吉沙岛热闹非凡,由黄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综合服务中心、下沙社区党委协办的“南国红豆开锣,传唱百年党史”主题粤剧演出活动拉开序幕,广州粤剧院优秀青年花旦、中国戏剧梅花奖得者吴非凡率团队热情登场,让群众们近距离欣赏了一场高水准的高雅艺术盛宴,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这是一场充满温情的演出。由于大吉沙岛交通不便,许多老人极少外出,加上经济等各方面条件有限,喜爱粤剧的他们已有几十年没有机会“睇大戏”。黄埔街道、下沙社区获悉后,为完成老人家的心愿,积极筹划了本场文化进基层活动。活动向游客与岛上居民弘扬了粤剧文化艺术,同时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边之际,用粤剧传唱党史。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和党员干部们的积极响应。



为保障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综合服务中心、下沙社区党委早早就组织工作人员布置场地,并特别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区城管局和社区在职党员约60人现场维护秩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文化惠民活动保驾护航。







据了解,现场许多观众是岛外居民,为了观看本场演出,早早就上岛。虽然是下乡义演,舞台简陋,但演员们的妆容都非常用心精致,演唱精妙绝伦,让观众人人都化身为“摄像师”,全程举着手机拍摄记录。尽管有零星小雨,观众热情也丝毫不减。


“听说吴老师的团队来这里,很期待。这样近距离看老师们表演很难得,录下来方便以后回顾欣赏,很感谢他们送来的文化惠民福利。”一名观众表示。




REC 







现场还有观众佩戴着党徽来观看,他们是下沙社区退休党员,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与点赞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的有力作为。




除了精彩演唱,活动上吴非凡与群众们热情交流互动,受到群众的热捧。一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群众们意犹未尽,不舍离去。雨越来越大,大家冒着雨争相与演员们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难忘的时刻。



据介绍,接下来,黄埔街道、下沙社区将继续积极引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实现文化进万家进基层,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吴非凡

广州粤剧院优秀青年花旦,中国戏剧梅花奖得者、上海白玉兰戏剧主角奖、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传传承人。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广东省青联委员、中国戏曲演员协会理事、广东省文化学会协会理事、广州市大湾区文化交流促中心理事、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师承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罗家宝、倪惠英,工花旦,刀马旦。获第十届“广东省新世纪之星”、广州青年高层次人才、广州市三八红旗手、中宣部青年文化英才等奖项和荣誉。


她扮相清新秀逸,唱腔明丽婉转,表演细腻传神,武打洒脱帅气,文武兼备,被誉为全能花旦。部分代表剧目有《鸳鸯剑》、《杨门女将》、《白蛇传》等。




@黄埔街坊看过来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更多街道 资讯 ☟ 戳一下 关注我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