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VR毒驾、虚拟染毒体验……鱼珠街深入开展禁毒科普教育活动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梁倩红 通讯员供图 | 2021-03-13 09:10:14


为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禁毒意识和防犯能力,近日,鱼珠街组织50名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到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参观,体验毒品危害直观教育。







参观过程中,科普馆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禁毒史话、领导重视、毒情形势、禁毒斗争、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拒毒方法等十个展厅内容。并通过多媒体展示、知识问答互动、亲身体验、影视放映环节,让大家能更直观的对毒品的由来、种类、危害以及当前禁毒面临的形势、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深入了解。



整个科普馆内采用声光电互动效果,可戴上VR眼镜体验、模拟毒驾体验等,使参观者更直观感受吸食毒品给社会、家庭和个人身体带来的严重危害,警示参观者“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参观活动结束后,鱼珠街举行集体禁毒宣誓活动,全体参观人员举起右手,发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坚决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铮铮誓言。


在活动归途畅谈体会中,大家纷纷发言表示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及时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宣传禁毒知识增强防犯意识,以健康的身体投身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鱼珠片区创建工作中。


知多D


戴上VR眼镜,选择吸食海洛因模式,不几秒就有一个面目丑陋的怪兽出现;在毒驾体验中,“吸食大麻”后,眼前道路倾斜,车辆难以走直线,一会视线开始模糊,为躲闪对向来车,撞上了路边建筑物……这些场景在广东省禁毒科普馆都可以体验到。


广东省禁毒科普馆于2020年6月26日开馆,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鹤龙一路,是集禁毒科普教育、禁毒宣传警示教育和青少年法治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平台,总面积2800平方米,年接待能力超10万人次。分序厅、禁毒史话、领导重视、毒情形势、禁毒斗争、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拒毒方法、戒毒模式、禁毒你我同行等十个展厅,采用多媒体演示、实物展示、历史图文、声光电互动体验等方式,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专业、生动的禁毒科普宣传服务,警示每一个参观者“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