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居家养老服务推介会来石化大院啦~文冲街这些养老服务,你了解吗?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信息由文冲街社工站提供 | 2021-03-16 21:32:29



义诊、免费法律咨询、辅具租赁……为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护条件,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3月13日,文冲街居家养老服务推介会在文冲街石化社区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文冲街羊城家政基层站的家政服务宣传,吸引不少居民群众驻足了解。


此次活动由文冲街石化社区党委、文冲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广州市文慧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黄埔区红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万颐养老院有限公司黄埔城花分公司、尚益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等共同参与其中,为居民群众提供义诊、法律咨询、辅具租赁等服务,并推介“玫瑰公益——第四届广州妈妈爱心计划”、文冲街居家养老护工姊妹站等。


当天,文冲街居家养老护工姊妹站(简称“姊妹站”)正式入驻石化大院,将提供涵盖长者生活方方面面的服务。


老人现场体验尚益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的辅具租赁服务。



黄埔区红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提供义诊服务。



广州市万颐养老院有限公司黄埔城花分公司向来往居民群众介绍其院舍养老服务。



工作人员现场宣传玫瑰公益-第四届广州妈妈爱心计划。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社区养老、托幼、用餐、保洁等多样化服务,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实施更优惠政策,让社区生活更加便利。完善传统服务保障措施,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



作为文冲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承接方,广州市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直着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在多年社工运营和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经验积累的基础上,该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对居家老人的重视,把养老服务的主力军——养老护工,以姊妹站的模式,形成微单元,进驻在各个社区,提供就近、高效、专业的居家养老综合服务。



文冲街妇女联合会、广东金桥律师事务所、文冲街社工服务站设置法律咨询摊位,为居民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文冲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结合游戏与服务宣传的形式,让更多居民了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与相关资源。


小e从推介会上了解到,文冲街居家养老护工姊妹站(简称“姊妹站”)正式入驻石化大院,将提供涵盖长者生活方方面面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以下项目:24小时呼叫响应上门支援、生活辅助、个人关照、深切照护、保姆换岗日服务、联系医护、适老硬件等各方面的养老服务。


服务明细
24小时呼叫响应:

为长者配一个迷你便携呼叫器)随时响应上门支援。每天晨起去看望问候长辈,下班前去和长辈道别。护工有空就去各家看看老人,掌握最新情况。

生活辅助:

洗衣服,换床品,刷鞋子,整理秩序,收寄快递,灭蚊子,用电子设备,代购,服药提醒,居家消毒等都包括在内。


个人关照:


陪长辈聊聊天,散散步,烧水接水,送餐,食物再加工,榨果汁,陪同就餐,仪容修饰,剪指(趾)甲,泡脚,躺位洗头,监护洗澡,陪同外出理发,修脚,探亲访友,陪同就医等。


深切照护:

对于失能程度较重的长者,帮长辈起床就寝,位置转移,翻身和臀背疏压,刷牙漱口,肢体活动,喂饭漱口,喂水,服药,搀扶行走,穿脱纸尿裤,大小便辅助和清洁,擦洗身体,全身沐浴,舒适按摩等等,爱护长者身心的关切照护服务。


保姆换岗日:


如果保姆休息,护工姊妹可以代班照顾老人(会提前熟悉)。


联系医护:

老人家不舒服,护工会帮忙联系医生护士。紧急情况下,呼叫120急救。


适老硬件:

照护服务之外,还可指导为长辈选购最适合她(他)的辅具硬件,保护安全。


以上所有服务项目可选,由家属和长者根据需求勾选,一分价钱一分服务,且服务费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有需要的老人们可以致电咨询,

也可以实地拜访了解。


咨询地址:文冲街社工服务站(文冲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楼上)


咨询电话:189-2218-0404


求职、租房、购物……

想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