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免费!穗东街居民可以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啦

| 【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信息来源 广州市黄埔区穗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2021-03-24 22:44:55





近日,黄埔区穗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布消息,穗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为18-59岁穗东街居民(穗东户籍或居住)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为有序推进,各位居民务必通过穗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具体的接种时间,需带身份证按预约的时间前往接种。一共接种两针,间隔28天。




一、接种地点

穗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黄埔东路2166号)


穗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黄埔东路2166号(苗和苑旁)


二、接种对象:

穗东街常住居民18-59岁


三、需携带资料:

居民身份证


四、注意事项


居民前来接种须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及分诊等工作。


五、预约方式及流程


关注穗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方菜单栏【家庭医生】→【预约+咨询】→【我要预约】→【新冠疫苗接种】。






按提示实名登记信息后选择你合适时间预约(没有预约不能接种!


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中心东门预防接种专用通道→预检分诊→医生登记→接种→留观30分钟,如无不适方可离开。


六、有关新冠疫苗的禁忌症及接种后注意事项


(一)新冠疫苗禁忌症

1.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

2.患急性疾病者;

3.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

4.正在发热者;

5.妊娠期妇女。


(二)新冠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

1.接种结束后不得带走按压棉签,棉签和一次性手套请扔至相应的黄色垃圾桶内。

2.接种后应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留观期间,受种者如出现面色苍白、出汗、四肢湿冷、皮疹、脉速而弱、发绀、面部和喉咙肿胀、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告知留观医生。

3.新冠疫苗接种当日需保持注射部位干燥,注意个人卫生,避免造成皮肤感染,同时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劳累,应保证适当的休息,以减少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

4.接种后一周内尽量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和海鲜食物,同时避免接种平时已知的过敏原,保持清淡饮食,多饮水。

5.接种后如有发热、局部红肿疼痛等反应等及时告知接种单位医生对症处理并做好相关记录。极个别可能会出现高热(体温≧38.5℃)或持续发热数日、或局部红肿超过2.5厘米以上,或者有其他反应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防延误病情。

6.接种后应查看接种预约,掌握下次疫苗接种时间。

7.本次接种的新冠疫苗需接种两针,接种间隔时间28天,在接种本疫苗期间,应避免14天内接种其他疫苗。

8.新冠疫苗接种后至少间隔1.5-2个月献血。

9.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主要措施之一。接种后仍应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等防控措施。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介绍更多穗东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