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中国石化已向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高纯氢近40吨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 2021-03-26 08:39:07



喜讯!

3月25日,小e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广州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向粤港澳大湾区累计供应高纯氢近40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快速发展。3月以来日供高纯氢量攀升至700公斤,其中,3月9日出厂氢气超1000公斤,创单日新高。



广州石化苯乙装置制氢单元。



增压单元。



图为操作人员在精心操作维护。



图为管理人员在高纯氢充装站进行安全检查。



图为管理人员在高纯氢充装站进行安全检查。


广州石化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为适应该地区的氢能需求,于2020年12月投产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年产量可达1500吨,所产氢气纯度达99.999%,成为中国石化在粤港澳大湾区首个高纯氢生产基地。据悉,广州石化正加快推进供氢中心二期项目,包括建设燃料电池车用氢气纯化装置及加氢母站等。



充装前安全检查确认。



广州石化高纯氢充装出厂。

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发展呈加速态势,由于氢能是未来重要的清洁能源,广州、佛山等地相继发布氢能产业发展规划。


2019年7月,全国首座集油、氢、电能源供给及连锁便利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网点——中国石化广东石油佛山樟坑油氢合建站建成。

2020年5月,中国石化宣布将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新建20座以上集加氢、加油、充电、非油、光伏发电等“五位一体”综合能源销售站。



图:PSA提纯单元。


中国石化是国内最大的氢气生产企业。目前氢气年生产能力超350万吨,占全国氢气产量的14%左右,在北京燕山石化、上海高桥石化等建有高纯氢气生产装置。同时,在广东、浙江、上海、广西、贵州等地建成若干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中国石化将持续加大氢能领域投资力度,加快发展以氢能为核心的新能源业务,大力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快速发展,“十四五”期间将布局 1000座加氢站,打造“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商,努力成为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引领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