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长洲正能量!环卫阿叔路遇伤者,骑车护送伤者就医

| 【记者 长洲君 见习记者王铄仪】 【编辑 严直高】 图片由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提供 | 2021-04-03 22:33:35

小e从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获悉,4月2日上午,街道环卫河涌组班长陈少军在游艇会码头路遇游艇富力3号的一名船员受伤,随即在同事何成忠的协助下,骑车将伤者护送至省工人医院就医。


“大概9点20分,我从河岸一路巡查到游艇会码头,看到游艇船员脚趾头哗哗流血。”陈少军告诉小e,前往查看伤情时,发现船员的脚趾头被夹断,流血不止。据陈少军口述,当时事发突然,他马上呼叫正在附近进行保洁工作的同事何成忠寻求帮助。随后两人合力将伤者扶上环卫电瓶车,送往辖内的省工人医院进行治疗。因暂时地离开了工作岗位,在护送完伤者后,陈少军及时向上级说明报备了事件情况。




“我当时真的没想太多,这只是举手之劳的一件小事,就是看到他受伤了觉得应该赶紧去医院,救人是我应该做的。”陈少军表示,出手相助虽是出于本能,但也离不开长洲街道党工委平日里对做好人好事的鼓励和引导,给大家营造了一个争当学习榜样、争当道德模范的氛围。他回忆道,在将伤者交给医院医生后,他和同事才舒了一口气,离开继续进行环卫工作。在他们离开时,伤者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后续可能还需要做手术,他说,“希望这位年轻人能够没事,早日康复。”


在长洲街,像陈少军、何成忠这样保持着纯朴作风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不仅在日常工作中辛勤地维持城市的干净整洁,还用朴实的行动维护城市的平安有序。据悉,在2019年第32个环卫工人节,长洲街曾开展环卫工人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微博平台等对好人好事进行宣传,希望继续传承做好人、做好事的优良的传统。


平凡的岗位上

长洲的环卫工人们

传递了不平凡的正能量

为他们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