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雨过清明,情暖人心,穗东开展清明节踏青游园活动

| 【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广州市穗东街社工服务站 吴新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4-06 23:13:42







日前,穗东街公共服务办公室、普爱社工联动长者志愿者在庙头社区开展了雨过清明,情暖人心——清明节踏青游园活动,活动共吸引54名社区长者参与。本次活动以游园体验的形式进行,活动现场设置了文明祭祖宣传、慢性病饮食“利”“弊”分类、清明习俗我知道、投壶“你最牛”和制作“踏青”风筝五个环节。





“文明祭祖”向到场的长者宣传网络祭扫和家庭追思等低碳、环保的祭祖方式,因疫情不能回老家祭祖的长者了解后纷纷点赞。“清明习俗我知道”摊位则是为大家准备了许多关于清明节习俗的问答,“没想到清明节还有这么多我们不知道的习俗啊!”有的长者怀着“不答对不罢休”的态度参与游戏,直到答对后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慢性病‘利’‘弊’”分类摊位。“爷爷奶奶们,虽然我们都说绿色食物对身体好,有营养,但不是所有绿色蔬果都适合慢性病人群食用的。”摊位上,社工耐心向老人们讲解科普慢性病相关知识。




“投进了!这位阿姨‘身手’很敏捷啊!”“投壶你最牛”摊位上传来了一阵阵欢笑声,玩起游戏来,老人们都童心未泯、乐在其中。




活动最后,长者在社工和志愿者协助下,动手制作踏青风筝。插上支撑杆,在风筝的正面穿上线,打上结,风筝就完成了,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为风筝涂鸦上色。




活动结束了,老人们仍意犹未尽,纷纷向大家分享自己参与活动的感想“没想到还能通过网络祭祖,时代真的进步了好多”“一把年纪了,还能投中壶、制作风筝,老当益壮嘛”……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介绍更多穗东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