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炉上煮着饭,人却出门去,差点出大事!

| 【记者 长洲君 见习记者 王铄仪】 【编辑 严直高】 | 2021-04-13 23:46:24

家中无人,

屋内却飘出煤气与东西烧焦的味道,

被正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的党员和志愿者发现,

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什么.gif



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突遇街坊求助



上周五傍晚,梅园社区“双报到”党员走进社区,与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一同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其中,党员孙军超和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生活垃圾分类专管员刘玉兰、梁仲伟一组负责梅园社区三区楼栋的入户宣传。


当他们走访至楼栋二层时,发现楼道内夹杂着一股淡淡的煤气味与东西烧焦的味道,只见楼上一阿姨火急火燎地跑下楼。经过一番询问得知,这股味道是从阿姨的邻居家冒出,阿姨发现险情后反复敲门,但家中无人应答,料想邻居可能在楼下,于是赶紧下楼想尽快找到屋主。



煤气灶已熄火,锅已经被烧黑


进屋时,屋顶仍飘着烟雾


了解情况后,党员孙军超和刘、梁二人很快在楼下通过街坊找到了屋主阿姨。阿姨闻讯赶来,把房屋的钥匙交给了邻居。为避免危险进一步扩大,他们和邻居阿姨立即赶到三层的事发现场。


出于安全考虑,党员孙军超示意邻居阿姨不要站在门口,撤离至安全地带,自己与入户宣传搭档梁仲伟先行进屋处理。当房门被打开后,一股浓浓的烧焦味扑面而来。两人来不及防护,第一时间冲进房间打开了窗户,切断煤气炉的气源。经过数分钟的通风,屋内的烟雾也慢慢散去,险情顺利排除。万幸的是,此次险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党员孙军超查看煤气灶情况


出门忘记炉子上在煮饭



事后了解到,原来是屋主阿姨外出时忘记煲里还在煮饭。阿姨也表示,非常感谢邻居、“双报到”党员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人员的热心相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长洲街“双报到”党员孙军超在险情面前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们不厌其烦入户宣教、及时发现排除险情的敬业担当精神,也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据悉,长洲街自2019年初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以来,共有近300名在职党员到长洲街道各社区报到。这些党员下沉到社区,参与到社区治理、扶老助困、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中,形成了街道党旗飘扬在基层、服务群众聚民心的良好氛围。


小e提醒广大街坊,使用燃气时,必须要有人照看,注意烧煮情况,及时调节火焰,养成“人离、火灭、阀关”的良好用气习惯。当下气温回升,在使用燃气时也应该打开门窗,保持厨房自然通风、空气流畅。




图片由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提供

(注明:现场图片均是在排除危险后拍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