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长洲街开展2021年“三防”应急救援演练

| 【图文记者 长洲君 见习记者 王铄仪】 【编辑 严直高】 | 2021-04-14 23:23:52


为进一步提升全街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今天下午,长洲街在新担涌清水平台开展2021年“三防”应急救援演练,重点就消防灭火、排涝、水上救援等救援项目进行全方位演练。演练目的旨在验证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适应性,检查应急救援队伍之间的配合协调能力和对各项应急设备使用的熟练性和有效性。




随后,街道应急办主任李军强对开展此次“三防”应急演练模拟背景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对演练人员分工和步骤部署做了具体安排。



场景一:消防灭火演练


模拟街道辖区某地出现明火,现场烟势较大,有向周围蔓延扩大趋势。长洲街“三防”应急指挥部接警后立即调集两支社区救援队伍赶赴现场救援,利用灭火器对火源进行扑灭。




场景二:排涝演练


模拟在暴雨天气,街道辖区某地出现严重内涝,需进行紧急排涝,防汛形势紧急。接到险情报告后,两支社区救援队伍集结到位,按照各自职责紧急安装启动2台应急排涝泵,开展紧急排水作业,迅速排除内涝积水。




场景水上救援演练


模拟受灾群众被洪水围困,需要救援队伍对群众进行救援转移。接到险情报告后,街道穗开应急救援队出动冲锋舟和橡皮艇火速开往水上受困点,并顺利完成营救工作。



演练现场,各救援抢险队伍团结协作,全程表现出高效、熟练、专业化实操演练水平,既检验了设备,又锻炼了队员间的配合。整个演练过程历时1小时,各项抢险救灾演练任务均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街道应急办主任李军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对各支救援队伍提出了训练组织、队伍能力、作风表现等多方面的改进意见。他表示,本次演练加强了街道“三防”指挥部和各部门、救援抢险队之间的协同配合,各支救援队伍应结合此次演练,对每个环节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认清自身岗位的职责,继续做到未雨绸缪,为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