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查扣“五类车”300余辆!穗东街奋战三百天,严打交通违法行为

| 【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安经办 麦君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4-17 00:03:50






为落实黄埔区委区政府关于“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工作要求和部署,整治街道当前的交通乱象和不文明行为,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保护辖内居民生命安全,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导下,穗东街掀起一波“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热潮。






领导重视,专题研究部署


街党工委书记邹志強主持召开“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秩序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1、迅速摸清辖区道路交通隐患黑点,发现一处消除一处;2、组建辖区安全巡逻队伍,落实24小时值守巡逻,发现问题立即上报;3、深入交通运输企业、学校等重点监管对象,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在辖区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穗东派出所所长陈伟、街道领导谢贤辉、练兵、杨秋彬,对“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工作。








部门联动,重拳整治


街党工委书记邹志強亲自挂帅,成立“街道领导+交警+派出所+社区”的专项行动小组,兵分四路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夜间突击行动。





穗东街应急办联同穗东派出所、执法队到夏园地铁口开展交通安全联合大整治行动,现场查扣违规摩托车、超标电动车等五类车,并对出行者进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



截至目前


穗东街共出动人员400余人次,劝导未佩戴头盔、逆行、违规载人等行为130多宗,查扣“五类车”300余辆,派发传单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600多名。












强化源头监管,压实企业责任


穗东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谢贤辉主持召开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一是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禁货车挂靠行为,强化员工尤其是驾驶员的安全培训教育;二是建筑工地必须安排安全员值守工地路口;三是旧改、建筑企业必须委托有资质的运输企业及车辆进行运输。街道领导练兵、杨秋彬、应急管理办、综合治理办、城市管理办、各社区,以及辖内9家建筑施工企业,16家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





4月以来,穗东街应急管理办联同区交管站分别到广州市联华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市顺成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市升隆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市钜驰运输有限公司等40余家交通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宣传到位,营造氛围


在重点路段及社区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并悬挂宣传横幅,大力营造辖区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与其中。在重点时间段实行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值守重点路口,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违法行为纠正工作。




以全街为大网格,四个社区为中网格,下设91个小网格。按照区域划分,深入持久地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进家庭”工作,并以学生、驾驶人、外来务工人员、村民为重点群体,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介绍更多穗东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