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以“棋”交友 ,文冲街这场青少儿围棋交流赛,你来切磋了吗?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黎晓茹 | 2021-04-22 00:04:21



今年2月27日起,每周六,都有一群小棋童在文冲街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文化室对弈切磋。小e了解到,小棋童们所享受的这项惠民服务,是文冲街道以切实行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目前,这批小棋童已在文化室坚持练习近两个月。详见报道 《小棋童们有“家”了,家长们向文冲街道赠送锦旗表谢意!》


4月17日下午,一场青少儿围棋交流赛在黄埔区图书馆文冲街分馆举办。这是一场以赛代练、以赛促训,提高青少年围棋水平的交流赛、友谊赛。此次活动由文冲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主办,吸引了文冲街道辖内50名青少年儿童参加。按参与者水平,交流赛共分两个赛场、六组,采用单循环编排方式,以积分赛制角逐出各组前三名。

交流赛响应者众多,离不开文冲街道对辖区“三棋(围棋、国际象棋、象棋)”运动发展建设的重视。


 
文冲街图书馆工作人员黎晓茹介绍,文化室定时定点免费开放,推动小棋友们养成逢周六主动来下围棋的好习惯。更暖心的是,为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文冲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还出资购置了15套桌椅、10套围棋棋盘棋子、10套象棋棋盘棋子,以及教学磁性棋盘棋子。4月10日,这批棋具正式亮相,为方便小棋童们练习使用。
 



文冲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还出资购置的棋具。


文冲街乐轩天围棋队小棋童的家长徐明圆介绍,自文冲街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室免费向文冲街乐轩天围棋队开放以来,孩子们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练习机会,每周六纷纷相约来此练习。


最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围棋队的棋友也不断增多。“有了固定场地、有了街道支持的棋具之后,最直观的变化是,人多了!以前,我们棋队群友约100人出头。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群内棋友已超200人了。每次棋队发起接龙活动,响应者众多。”




徐明圆告诉小e,除保持常规训练外,接下来,希望在街道的支持下,能继续多举办交流赛,让孩子们以“棋”交友,充实精神文化生活。


“上次交流赛共50个名额,很快就报满了!考虑到来党群服务中心的路程较远,还有一些家长未给孩子报名参加交流赛,但他们也表达了参加交流赛的愿望。相信他们来了之后,一定会喜欢上这里。”徐明圆表示,若条件允许,棋队还将联合周边地区的围棋爱好者组织对抗赛,激发孩子们的技能。



    


免费为小棋友们提供学习场地的暖心举措,受到了文冲街道辖内围棋爱好者们的热烈欢迎。


为感谢文冲街道对围棋推广与普及的支持,近日,来自辖内盛远棋院的黄老师向街图书馆捐赠两个球形围棋套装。据了解,该球面立体围棋既可当作地球仪学习地理知识,还能在球面下围棋。

围棋是严谨的思想锻炼、推理锻炼,是”头脑体操"。


欢迎热爱围棋的小棋童们,

周六一起来切磋棋艺术~


关注求职、租房、旧改等信息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