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想办理居住证?如何申请积分制入学……文冲街道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启动,欢迎来咨询办理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 | 2021-04-25 15:29:41




4月24日上午9时,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冲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来穗业务宣传咨询活动,在石化社区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文冲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联合石化社区党委共同举办,重点面向群众开展居住证业务、租赁备案业务、出租屋综合税业务、积分制入学等来穗业务宣传咨询。


据悉,这是2021年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启动以来,文冲街道开展的首场大型来穗业务宣传咨询活动。接下来,文冲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还将深入各个社区,持续组织开展专业化、优质化、个性化的来穗业务宣传咨询活动,确保惠及来穗人员的一系列政策落地生根,促进来穗融合服务政策“最后一公里”的畅通。



图:文冲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来穗业务宣传咨询活动,在石化社区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当天,主办方还同步开展了垃圾分类、交通劝导、河涌治理等宣传活动。丰富多彩的民生宣传,提高了大家对当前街道、社区重点工作的知晓率、支持度、参与度,为持续开展相关民生活动奠定群众基础。此外,文冲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社工站志愿者、垃圾分类站桶员等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图:游戏互动、知识讲解、有奖问答……丰富多彩的民生宣传,吸引了群众的广泛参与。


图:工作人员面对面耐心向群众讲解来穗业务相关知识。


图:当天上午,大家有序排队前来了解相关业务。


有奖知识答题、趣味游戏互动、面对面业务咨询……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居住证办理、积分制入学等是群众们普遍关注的问题。


“我是外地人,跟小孩一起租在石化大院,需要办理什么证件?”

“办了居住证有哪些用处?”

“如何申请积分制入学?”

“老人卡能在这里办理吗?”

……

面对大家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工作人员不仅一对一耐心解答,还赠送了详细的指引贴士。并贴心提醒老人们若不熟悉网络操作,可请孩子按照指引帮忙操作办理。


    

图:最为贴心的是,工作人员还将来穗业务办理指引制作成宣传手册,派发给群众,方便大家按指引办理业务。

王小姐是租住在石化社区的一名来穗人员。当天,她向文冲街来穗人员积分入学制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详细咨询了解了积分入学相关业务。“通过积分制入学,就算不是本地人,孩子都有机会选择入读家附近的学校。这对我们来穗人员来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利好。”王小姐介绍说,目前她的孩子还在幼儿园小班就读,今年开始将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提前准备相应的材料,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帮孩子申请积分制入学。


“异地来穗人员补办身份证、办理车牌、办理老人卡等业务,均需要用到居住证。希望文冲街道辖区的来穗人员们,能及时到文冲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办理居住证申请业务。”文冲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副主任冯俊启特别提醒,想咨询了解更多来穗业务,也可致电020-82180875咨询。


关注求职、租房、旧改等信息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