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青春同心跟党走 红色精神庆百年,这场活动正能量满满!

| 【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道办事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4-30 22:50: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4月29日,由穗东街道党工委和穗东街道办事处主办,穗东街道团工委承办的“青春同心跟党走 红色精神庆百年”2021年穗东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活动在穗东街南湾初心馆举行。穗东街党工委书记邹志強、二级调研员曾贤生出席活动,街道各科室、社区代表参加。






现场观众身着印有“穗东青年,奋发有为”字样的红色T恤,展现穗东青年干部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演讲比赛现场,17位青年干部紧扣演讲主题,结合党史故事、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比赛中,有的参赛选手以自己的成长故事为线索,串联起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有的选手通过一个个惊人的数字,赞颂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的参赛者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娓娓道来;有的选手以先进典型、身边故事为引领,表达家国情怀……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歌颂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令在场观众深受鼓舞。












“今天,我们虽远离枪声和炮火,但仍然需要继续发扬革命斗争精神。”


“作为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常思进取、不断学习,心中有理想、身上有本领、肩上有担当,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唱响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青年应当有朝气、敢作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为祖国发展作贡献的生力军,肩负着先辈们一代代传递的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只要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发挥青年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就能乘风破浪。”


……话语掷地有声,表现出干部立足岗位不断奋发的进取心,传播满满正能量





经过近两小时的精彩角逐,本次演讲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演讲比赛现场还邀请了来自夏园社区的革命老兵徐路发为现场观众讲述他的军旅故事。徐路发在1981年5月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法卡山战役,执行弹药输送保障任务。战士们连夜将弹药送往前线阵地,路途艰险,吃无定时,休息更是谈不上。为了保障弹药充足,徐路发与战友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来来回回跑了十多天,为战役胜利作出贡献。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本次演讲活动通过党建带团建,引导广大青年干部通过学党史、讲党史,组建穗东党史宣传队伍,继承、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穗东青年干部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决心。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介绍更多穗东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