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街“来穗人员之家”揭牌啦!来穗人员快来这里集合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通讯员:黄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02 00:17:54






4月29日上午,

黄埔街道“来穗人员之家”

在黄埔街道社工服务站多功能室

正式揭牌!



多年来,黄埔街道依托社工站,搭建来穗人员“共建、共享、共融合”活动平台,注重整合图书馆、多功能室、亲子互动室、心理疏导室等优势资源,为辖区来穗人员开展了多形式、接地气的活动,提供了一系列贴心服务。




市来穗局处长陈超、区政法委副书记罗修明、黄埔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劲松、黄埔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功余出席揭牌仪式。

今年,黄埔街道已开展来穗人员融合服务15次,服务超3700人次。本次“来穗人员之家”的正式成立,将为后续服务工作注入更多动能。


关爱“金雁”,开展亲子活动



为促进来穗家庭亲子之间的沟通,来穗人员之家推出“亲亲宝贝”亲子绘本活动。在每一节的绘本故事中,引导家庭之间互相交流,鼓励孩子分享心得,建立互助网络,助力 “小金雁”健康成长。本次活动惠及50余组来穗家庭。



关注来穗青少年,召开活动讲座



为帮助来穗青少年应对“来穗压力”,来穗人员之家开展“健康校园,共同成长”讲座。通过指导讲座、经验分享、互动交流“三步走”,多方面引导广大来穗青少年逐步养成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100名来穗青少年参加了本场讲座。



聚焦来穗长者,搭建交流平台



为促进来穗长者间的交流、融合,增加长者与外界交流的机会,来穗人员之家搭建“岁月如歌”交流平台。通过引导来穗长者交流分享,讲述人生经历、家乡文化,在锻炼长者们记忆力的同时,也丰富了来穗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其生活幸福感和归属感。共服务来穗长者200人次。



接下来,

来穗人员之家

将继续以“温暖港湾”为主题,

开展更多多样化服务,

更好促进来穗人员

更快更好融入社区生活。




@黄埔街坊看过来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