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靓家园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通讯员:黄埔街道党建办 城管办 各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12 07:40:41




街心公园京剧开锣,

让党史学习传唱到人民群众中;

“双微”行动接续开展,

为社区老百姓排忧解难;

上门慰问老人、帮扶特殊群体……


黄埔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要求,深入一线,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壮大志愿服务力量


5月8日上午,黄埔街道怡港社区党委举行志愿服务小队授旗仪式暨“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集市活动。街道驻点社区领导黄庆添参加此次活动,现场宣读志愿活动倡议书,向志愿服务队授旗,从服务意义、责任担当、服务质量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积极联合黄埔区城市建设物业有限公司怡港管理处、广州市城市管理志愿者协会社区委员会等社会志愿力量,为600多名居民提供了义诊、义剪、健康知识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法律知识咨询、防诈骗知识等服务。





截至目前,该志愿服务小队已有实名注册志愿者67人,服务时数近115小时。全街范围内共有20支志愿服务队伍,累计服务时数达3559.9小时。



从群众身边小事做起


行胜于言。夏季作为病媒生物滋生繁衍的季节,也是传染病多发季节。近日,黄埔街道以美丽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为目标,组织各社区陆续开展社区卫生清洁活动。在街道领导的带领下,各社区两委成员、“双报到”单位党员纷纷做表率,参加到小区道路、楼道、梯口等位置的大扫除中去,对卫生死角里的枯枝败叶、白色垃圾、下水道长期积存垃圾等进行清理,对占用公共区域乱摆放、停车棚僵尸车等问题进行处理。社区志愿者沿街免费向商铺派发“厨余+其他垃圾”两分类垃圾桶,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参加大清洁活动,虽然累点,但美化了环境,规范了秩序,对群众、对社区都十分有意义。”一名在职党员说道。


黄埔街道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社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阵地,组织动员党员以志愿服务形式主动为民多跑腿,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黄埔街坊看过来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