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送你一朵木棉花,家门口就可以“种”上!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消息来源:联和街 | 2021-05-13 00:09:53


送你一朵木棉花,快来解锁吧!


自5月5日起,穗康码全新升级,对凡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都会在穗康码上“送上”一朵小木棉花。#广州健康码上线木棉花皮肤#,也成为微博热搜话题之一。


据了解,这朵木棉花,不仅代表持有人已接受新冠疫苗保护,更是寓意着对主动接种疫苗的抗疫群众赠予一朵英雄花,以示褒奖和鼓舞。


接种完第一剂新冠疫苗

穗康码中间将显示一朵黄色的木棉花

接种完第二剂新冠疫苗

木棉花则将由黄色转为红色

穗康码下方也会显示出

已接种针次和接种时间,

可查询到具体的新冠疫苗接种信息。


筑牢全民免疫防线,你我有责!小e获悉,现联和街辖内东升医院疫苗充足,基本无需排队,无需预约。身体情况适宜接种的居民可带上个人身份证,直接在规定时间前往东升医院接种新冠疫苗。


①地点:

东升医院(黄埔区开创大道3016号,近地铁暹岗站C口,公交站点地铁暹岗站下)


②接种时间:

8:30-11:30、13:30-16:30


③携带个人身份证


④两针必须间隔21天以上


⑤ 所有厂家的疫苗有效成分一致


如若居民自身有不确定疾病需咨询,可拨打东升医院咨询电话31701250



【关于接种,知多D】



提前接种应视为无效接种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建议,灭活新冠病毒疫苗两针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以上、8周以内尽早完成。需要注意的是,首剂的免疫记忆的形成是需要时间的,对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来说一般认为是21天,所以需要间隔不少于21天接种第二剂,提前接种应视为无效接种。



如没能按时接种,第1剂不会白打


另外,新冠病毒疫苗后续剂次假如没能按时接种,第1剂不会白打,不存在“前功尽弃”的情况。不过,只有完成了全程免疫接种,才能够产生理想的免疫效果。所以建议,没有及时接种第二针的市民应尽快完成第二针的预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