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今起,文冲中路全线贯通,双向四车道出行更便捷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刘志宇 郭婉儿 | 2021-05-18 22:45:58



5月18日(今日),

双向两车道的文冲中路(北段)

正式升级为双向四车道


今后,

文冲街道周边居民群众

自驾出行更便捷、顺畅。



当天上午9时30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文冲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之文冲中路(北段)通车仪式顺利举办。文冲街道、文冲社区主要领导和居民群众共享通车喜悦。



图:通车仪式现场,文冲街道、文冲社区主要领导和居民群众共享通车喜悦。


该路段与此前开通的文冲中路(南段),在大沙地东路交汇。至此,全长约1.3公里的文冲中路实现全线四车道贯通。据悉,文冲中路南起黄埔东路,北至护林路,连通广新路与大沙地东路,不仅是文冲(石化路以西)城中村改造范围内的一条重要市政干道,也是文冲社区、万科花园社区、瑞东花园社区居民群众南北通行的交通要道。



图:文冲中路全线贯通的首日,车辆文明有序通行,路面罕见拥堵情况。


当天上午10时许,小e观察看到,公交车、私家车、电动车等车辆有序通行,路面罕见拥堵情况。在大沙地东路、大沙地北路两个交汇路口,车辆礼让行人,人、车各行其道,文明出行。




“两车道变四车道,路更宽了,出行更开心!以后早晚高峰,不用怕堵车了。”家住瑞东花园的樊女士表示,随着文冲中路全线贯通,相信未来该路段来往的车辆一定会增多,“希望街道持续开展道路交通整治工程,保持居民群众日常出行安全。”


响应黄埔区委区政府“快批、快拆、快建”的旧改指导方针,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文冲街道、文冲社区充分听取民众诉求,联合文冲(石化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改造方万科公司,重点推进涵盖教育、交通、社区环境、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文冲十大民生工程”。文冲中路北段贯通系文冲街道“文冲十大民生工程”的其中一项。



上述十大工程具体包括: 文冲中路北段贯通、风情大道通车及文冲牌坊建设、文冲桥通车、丽正桥通车、古建筑落成展示、J2小学J3幼儿园立面展示、复建交付地块提升、滨河景观带提升、大沙东路商业街亮化及景观提升、老旧小区雨污混排整改。十项工程完工后,将全面改善提升社区环境、提高居民生活便捷度,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建设美丽和谐社区。

值得一提的是,村民们最关心的复建交付地块提升工程有:外墙渗水及外墙破损,消防管网改造,智能化设备,地下车库地面墙面、地坪漆重刷等维修改造,路灯、车行人行道路修缮、归家线路上设施增补/修复,园区绿植补种,老旧康体游乐设施修复。据悉,改造方预计投入1000万完成复建交付地块提升工程。


接下来,文冲街道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统筹推进剩余九件民生工程,细化各单位责任分工、强化督查督办,逐步解决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正做到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大民生工程,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关注求职、租房、旧改等信息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刘志宇 郭婉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