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搭平台促就业、认领群众微心愿……黄埔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通讯员 曹松辉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24 23:45:35




5月22日,晴空万里,黄埔街心公园人潮涌动,黄埔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双微”行动、“零距离”公益招聘会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以贴身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实际行动,彰显黄埔“铁军”新时代担当。



1

入千家户 凝心聚力筑防疫屏障


面对响起的疫情警钟,黄埔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海琼、办事处主任孙功余,组织带领各社区专干、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等人员,全力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及底数摸排工作,上门入户、走访家庭、单位、商户,联群众之“线”织密防护网。


黄埔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海琼、办事处主任孙功余带队上门。


目前已派发疫苗倡议书、接种通知30000多份,制作拉挂宣传横幅69条,并通过网络平台推送疫苗接种信息,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发动。截止当天累计摸查走访企事业单位、商铺506家,企业摸查率为34.8 %,其中从业人员完成接种率(人数)60.37%;走访居民4254户共22361人,摸查率(人数)30.1%,以扎扎实实的举措,加速构筑更加牢固的防疫屏障。




2

“种”心愿树 以爱之名“结”出心愿果


在“双微”活动服务台旁,一棵金光闪闪的小树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阿姨,这是我们街开展的微心愿活动,您可以在红色心愿卡上写下心愿,系在树上,街党组织、党员会一对一认领并圆您的心愿。”这是黄埔街道“我为群众办事实”的重要行动,以帮助实现心愿的方式拉近党员和群众的距离。


群众正在表达自己的微心愿。


“我年纪大了,希望有人多来看看我。”一名老奶奶写下自己的微心愿。“夏天来了,希望多开展些儿童活动。暑假期间,孙子不能天天宅在家玩手机。”带着孙子前来参与的李老伯这样说道。另一边,一个小朋友歪着脑袋认真思考后,一笔一划写下“我想有一本好看的课外书。”


现场的街坊群众纷纷写下自己的微心愿或对美好生活的期望,金色许愿树“结”满了心愿“种子”。




小e了解到,活动现场共收集微心愿62条,涉及物资帮扶类、便民服务类和公益发展类等。港湾五村社区党委及时回应,10余名在职党员到现场认领微心愿。同时,“双微”行动通过线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线上(“穗康”微信小程序、“穗好办”APP)同步汇集各类微项目、微心愿。


党员志愿者正踊跃认领微心愿。


3

搭建平台 零距离招聘会促就业


黄埔街道将促就业作为重大民生实事举措,积极搭建企业招聘与群众择业平台。在“零距离”公益性室外招聘会现场,广州信联智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捷普电子(广州)有限公司、广州中联环宇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广州神粤机械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睿馨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广州金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提供了近百个岗位,涉及工程师、技术员、教师、会计、文员、销售员、电工、司机、糕点师等。众多求职者不时驻足细看招聘条件,或主动上前应聘。


志愿者们在活动进出口为群众测量体温。


求职者驻足细看招聘条件,或主动上前应聘。


4

科普汇演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黄埔街道以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形式普及垃圾分类常识,提高街坊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引领时代新风尚。幽默风趣的小品、童声悠扬的歌曲、青春洋溢的街舞、形式新颖的快板和趣味横生的互动等节目,套圈、飞镖、猜字谜、“你来比划我来猜”等多种趣味游戏,极大调动了群众参与热情,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垃圾分类意识。




@黄埔街坊看过来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