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街:他们的坚守,美了雨中黄埔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 | 2021-05-31 16:04:32






5月29日下午2点半左右,黄埔区遭遇强降雨。降雨过后,路面树叶、淤泥等杂物堆聚,道路上的水沟被堵住造成积水,还有人行道上的断落树枝挡在路上,不仅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也影响市容环境的美观。






为确保辖区内道路洁净畅通,黄埔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在确保环卫工人雨天安全作业的前提下,迅速行动,组织环卫工人积极开展保洁工作,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有序进行排水清淤工作,全力恢复雨后环境卫生,为良好城市环境和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环卫工人们身穿雨衣,清扫路边被雨水打落、冲积的树枝、树叶等杂物。他们默默地忙碌着,用扫帚、铲子谱写出一曲雨中清扫的乐章。




当天,环卫工人还开展了淤泥清理工作,采用机械冲洗和人工清扫保洁相结合的方式清理在路面、不易清理的泥沙,让道路恢复本来的面貌。




据了解,雨天冲洗道路,虽然比平时工作更辛苦,但却效果好、效率高。因为路面的泥沙、油污等污垢、顽渍,经过雨水的浸泡会变软变松,此时对路面进行冲洗,能彻底清洗道路,同时也确保了雨过天晴后道路不会变得尘土飞扬。另外,由于雨天路上过往行人和车辆相对较少,对市民的出行影响也较小。


从清晨到日暮,

无论天气如何,

川流的马路是他们的舞台。

他们穿梭在城市主次干道、

背街小巷上辛勤劳作,

用汗水让城市道路更加整洁,

让居民出行更加方便。

让我们向他们道一声:

辛苦了!


通讯员 黄埔街道综合发展中心 黄旭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