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长洲街辖内这两个地方可自费检测核酸!无须预约直接前往

| 【记者 王铄仪】 【编辑 严直高】 消息来源:长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2021-06-02 23:01:45


近日,

长洲街坊最关注的话题莫过于

哪里可以做核酸检测?

如何预约?

针对大家比较集中的问题,

小e今日咨询了长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街坊

长洲街有哪几个采样地点?在哪里?


专业解答

目前长洲街有深井社区卫生服务站、长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船医院)两个核酸采样点。据悉,深井社区卫生服务站仅向穗康码为绿码的街坊提供核酸检测服务,长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船医院) 向穗康码为绿码、黄码的街坊提供核酸检测服务,遇到显示红码的街坊,将立即隔离,送至开发区医院。



深井社区卫生服务站

采样地址:长洲街深井安新前街2号

长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采样地址: 长洲街黄船四街1号





提问者

核酸检测是否需要提前预约?



专业解答

有需要采集核酸的街坊请直接前往采样点门诊缴费、开单检查,无须预约。为节约时间,避免采样人员扎堆聚集,请大家提前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信息登记”完善个人信息,生成二维码,并在采集核酸前出示给医护人员扫码。不会使用手机操作的街坊,可直接前往,由门诊护士帮忙操作。



核酸采样二维码.jpg




提问者

采样点核酸检测时间安排?



专业解答

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

深井社区卫生服务站上班时间:周日至周五;

长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提问者

采样流程是怎样的?



专业解答

第一步:抵达采样地点时,请向门诊工作人员出示有效身份证、健康码,进行缴费。


第二步:缴费成功后,直接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提问者

核酸检测结果何时出来?



专业解答

正常情况下,当天下午五点前进行核酸采样的市民,会在第二天出核酸检测结果。但随着新冠病毒“愿检尽检”服务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市民自愿自费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小e了解到,核酸检测报告出具时间受样本量等因素影响,检验机构需优先对集体采样进行处理和检测,个人检测结果通常有延迟,敬请谅解。据工作人员反映,目前情况下,核酸检测结果基本无法在隔天出结果,还请各位街坊耐心等候,无须着急。




提问者

核酸检测结果查询方式?


专业解答

已采集核酸样本的街坊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自行查询结果。







温馨提示


前往采集点前,请各位街坊记得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佩戴好口罩,确定24小时前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通过“穗康”小程序或“粤省事”小程序查看自己健康码的颜色,前往门诊登记时,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


接受采样前半小时,大家需用饮用水把口腔内的杂物洗漱干净,请勿进食、饮水、吸烟或嚼口香糖。同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耐心排队采集,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要拥挤,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交谈。


接受采样时,头部微仰,嘴张大,并发“啊”,采样人员会迅速在双侧扁桃体或咽后壁处轻轻刮取样品,即完成采样。整个核酸样本采集过程大概需30秒,可能会有轻微恶心,采集完成后症状自然消失,无须紧张,重要的是重新戴好口罩。另外,检测前后注意手部卫生,使用免洗手液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



疫情尚未结束,

请各位街坊在采样期间,

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