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街这些人前往全员核酸检测一线,他们这样做→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埔街党建办、黄埔街各社区 | 2021-06-06 22:05:24




在黄埔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动员会上,黄埔区有关领导现场作动员讲话,号召党员干部当好表率,守岗尽责,有序开展黄埔街核酸检测工作。




及时响应,各层各线立马动身



6月4日上午,为有序推进全街全员核酸筛查,黄埔街道坚持防控“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力构建“1+2+N”党建联动体系。黄埔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海琼不间断到辖区11个采样点督导检查,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功余奔波各条线组织协调,街道班子成员“钉”在各个采样点,及时上传下达。16个社区党组织各自筑牢抗疫堡垒,众多党员志愿者披“甲”上阵。支援单位黄埔区中医药、泰和肿瘤医院等多家医院全线出动。公安干警、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公司、热心群众等多股力量合力做好受检前“一米”的服务保障工作。






闻令而动,“双报到”单位迅速前往



4日下午,检测工作正式开始,黄埔街道各社区“双报到”单位纷纷闻令而动。区城管局、水务局、城市更新局、援建局、科协等众多机关党组织依托“双报到”第一时间动身出发,区国资国企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及时前往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黄埔港务分公司、广州港物流公司、广州港数据公司等党组织纷纷派出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社区报到。他们奔赴至黄埔花园、荔园、怡港、港湾一村、金逸雅居等多个阵地。测温验码、秩序维护、信息登记、采样引导、末端清洁等各环节,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此外,广东天泰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广州市江达潜水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丹朱棋院等多个党支部也纷纷支援悦涛金逸雅居、怡港花园等社区检测采样点,他们不问时长,坚持每天干在一线。


社区在职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组团走访入户,为残疾、高龄及腿脚不便群体开展核酸检测,并沿街入铺、守路口,动员群众及时开展核酸检测。



热心服务,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开展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采样完成后,荔园小学响起了稚嫩的歌声,小朋友们自发合唱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谢意。


紧接着,医务工作者赶往下一个检测点,爬楼入户,进旧改老人安置区,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慢点,慢点,我来帮你。”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对坐在轮椅的长者说道,随即与另两名志愿者合力将长者推上台阶。



“阿姨,您是哪里不舒服吗?”烈日下坚守岗位的两名警察观察到一名群众表现出不适症状,连忙跑上去搀扶着她到应急区坐下。值岗同事也赶紧递上饮用水,并请值勤医生上去检查,幸好稍后确认阿姨无大碍。



社区工作者罗柳欢背上“大声公”在小区内循环播放,担心高楼层住户听不到宣传,便和小伙伴爬上30层楼,逐层挨家挨户提醒。





黄埔街道多方“铁军”为本次全街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发挥了重要作用。志愿报名参加核酸筛查信息录入工作的热心群众蔺文明和俞周虎一致表示,将继续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令,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黄埔街坊看过来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