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穗东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 【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图片由穗东街道办事处提供 | 2021-06-07 22:53:44





日前,为落实黄埔区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关要求,穗东街在辖区共设置了7个采样点,开展4个社区户籍人口和来穗人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黄埔区相关领导前往辖区采样点,强调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上下一心,穗东街闻令而动


为有序推进辖区核酸检测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书记邹志強、办事处主任伍刚等领导班子成员到采样点统筹协调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近1500余人组成一支强大的队伍,牢筑抗疫防火墙,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好服务工作。



暖心服务,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


披星戴月,穗东街吹响抗疫冲锋集结号,开始了连续两天,每天近20小时的核酸检测工作。

“请大家提前登记好个人信息,间隔一米排队。”

“你好,请带好手机和身份证过来排队,需要帮助可以马上跟我们联系……”


穗东街道各核酸检测采样点都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突击队和志愿者们身着醒目的红马甲投入采样工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红马甲”们在出入口、排队区、采样点来回奔波,指引居民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登记信息、核酸采样……采样现场井然有序。即使大雨突袭,工作人员仍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看到年长的居民前来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人员立即主动上前,搀扶他们前往采样点。


为做到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不弃一员”,针对行动不便的居家老人和特殊人群,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逐家上门,挨家挨户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为筑好校园、企业安全第一道防线,确保辖区师生、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穗东街道特别成立一支流动队伍,为周边中小学、幼儿园及企业进行上门采样工作。


你们坚守岗位的样子,真美!


医护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闷热的口罩,顶着烈日为居民进行采样,一穿就是一整天。结束一天的采样工作,防护服脱下后,医护人员全身都被汗水浸湿了,皮肤甚至泡得发白。稍作调整和休息,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又重新穿上防护服,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介绍更多穗东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