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穗东筑牢汛期安全红线,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 【记者 黄巧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麦君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6-11 22:49:23





当前正值汛期,天气情况复杂多变,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记者从穗东街应急管理办了解到,为了应对汛期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穗东街始终紧绷防汛救灾这根弦,迅速开展防汛防灾工作,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领导重视,精密部署


日前,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邹志強主持召开穗东街三防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街形成合力,各科室、市区认真履职尽责;压实责任,街道三防指挥部完善协调联动救援机制,做好人员和物资的统筹调配;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加强值守,遇紧急情况快速反应;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穗东街道定期组织相关科室及各社区全面开展排查,对城市内涝易威胁区域等基础设施进行排查。为应对垃圾淤泥积聚导致道路收水口、雨水井堵塞引起的水浸内涝问题,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对辖区水浸内涝点收水口、沙井进行清淤,并及时修缮龙头山森林公园排水渠,降低汛期下游山体滑坡可能。


目前,穗东街已对“19个痛点、9个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加强对滑坡、泥石流、危岩、崩塌等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区域、各社区水闸的巡查密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和部位及时消除,并落实专人值守监测。





修缮龙头山森林公园排水渠


及时转发三防应急响应信息,提醒企业做好防御措施


下一步,穗东街将继续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依山傍水居民房屋、沿江水利工程设施、港口码头、在建工程塔吊工棚、农田临时工棚等重点区域的防汛防风防雷电隐患排查,密切关注气象变化,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做好随时应急响应防御处置和准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