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深井社区一房屋起火~长洲街网格员紧急扑救!

| 【记者 王铄仪】 【编辑 严直高】 通讯员 陈颖欣 消息、图片来源长洲街道综合保障中心 | 2021-06-11 22:57:42


6月10日下午1点55分,长洲街道深井社区一房屋起火。被两名在附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网格员发现,屋内当时没有人员,网格员疏散附近居民并展开扑救,事故无人受伤。据悉,起火原因系正在充电的电动车引起。


街道网格员胡少坤、曾影霞回忆,10日下午1时55分,他们在深井社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行至安来二街,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四处察看,判断气味方位并迅速赶至事发地点。


两位网格员发现,屋内浓烟密布,视线受阻。在得知室内电源未切断时,曾影霞一边阻止居民用水灭火,一边提醒周边住户撤离至空旷场地。而胡少坤则飞奔至附近商铺、酒店借来干粉灭火器。


经事发屋主介绍,起火的房屋日常主要是电动车充电的地方。



▲网格员胡少坤急借灭火器。




▲消防队员到场彻底扑灭明火。


现场居民纷纷为两位网格员临危不乱、处变不惊的灭火行动拍掌点赞。“还好有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救火,什么后果我都不敢想。”吓出一身冷汗的户主连声向两位网格员胡少坤、曾影霞表示感谢,并表示日后在给电动车充电时一定注意消防安全。


网格员胡少坤则提醒街坊,日常要注意电动车的安全用电和停放,避免再次出现火情。


小e提醒,电动车存在线路老化、电池短路、过度充电和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各位街坊请不要在密闭的室内里私自接拉电线充电,尽量选择在白天或有人看管时充电,充电事件切勿过长,连续充电超过12小时,或充电器不合格,很容易导致短路并出现火花。此外,也希望各位街坊选购质量合格的电动车,日常对电动车多检查多维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