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送检”上门,文冲街网格员贴心服务老年人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图片及消息来源:文冲街综合保障中心 | 2021-06-15 23:09:57





“你好,请及时做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采样点在天桥下的小广场……”

“检测前记得用手机在‘粤核酸’小程序上登记信息……”

……

在黄埔区文冲街道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这是开元社区网格员何光云说得最多的几句话。为落实上级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相关要求,她迅速梳理好网格内所有居民信息,通过微信、电话、敲门提醒等方式,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在上门宣传时,何光云发现了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社区内有十几位高龄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到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为解决该问题,何光云一边积极向上级反映,一边为老人耐心详细讲解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



图:网格员何光云在协助老人生成“粤核酸”二维码。工作细心负责的何光云,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云姐”。


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登记信息的老人,何光云积极协助他们在“粤核酸”小程序上注册并生成二维码,引导老人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采集工作。


在何光云的尽心协助下,争取到一个采样小组来到小区采样。她带着医护人员一同上门入户采样。就这样,半小时内就完成了社区十几个行动不便的老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一位社区阿姨感激地说:“真是太谢谢了,我以为今天做不成核酸检测了,真感谢你们网格员的贴心安排。”


通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

关注求职、租房、旧改等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