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鱼珠街多措并举,保障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余巨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来源:鱼珠街 | 2021-06-16 22:38:06



连日来,黄埔区鱼珠街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记者今日从鱼珠街获悉,6月15日,鱼珠街为超2600人接种新冠疫苗。



居民群众在鱼珠街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宣传多角度,全民齐接种


连日来,鱼珠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预案,整合驻街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街道执法办、应急办、居委等职能部门,下工地、进企业、入商场、到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解。


与此同时,鱼珠街各职能部门利用微信、短信、LED显示屏、电视、音频滚动发送,并将疫情防控知识制作成海报、横幅张贴悬挂。立体式的宣传,让居民增强接种疫苗的意识。



自制大数据,下好先手棋


“老板,你家有临时来穗人员,我们来登记一下他的疫苗接种情况……”15日13时40分许,鱼珠街执法办工作人员到塘口南一家销售机械零部件的商家,了解该商家员工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据了解,该来穗人士已接种第一针疫苗,并将相关情况登记在了街道发放的《鱼珠街工地、沿街商铺堂食接种疫苗核酸检测情况统计表》上。此次走访正是工作人员前来确认疫苗接种情况之举。


据介绍,鱼珠街累计将607家临街商铺、市场、16个在建工地9804人的疫情防控基本情况登记在册,为决策疫情防控措施提供数据支撑。



增设接种点,保障更有力



根据当前新冠疫苗接种需要,鱼珠街近日分别采取送疫苗到园区、到企业、到工地,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14日,鱼珠街及时调整接种工作方案,在黄埔中医院西侧建起新冠疫苗接种点。该接种点启用后,不仅分流了接种人员,还大大增强疫苗接种能力。该接种点相关信息,详见报道《鱼珠街新增一处新冠疫苗接种点!疫苗预约指引速看→》



15日下午,部分预约成功的居民群众未按预约时间前来接种疫苗。了解情况后,鱼珠街道立即查看《鱼珠街工地、沿街商铺堂食接种疫苗核酸检测情况统计表》,通知工地安排未接种第二针剂的建筑工人前来接种疫苗。“精准施策、节约工时”的特别定制,获得工地方好评。





互相交流通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

关注求职、租房、旧改等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