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依法拆除骊丰大厦,为旧改腾挪空间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余巨澜 消息来源:鱼珠街 | 2021-06-18 23:11:07



6月17日,鱼珠街骊丰大厦3座钢筋混凝土结构、面积7500多平方米的楼房被依法拆除。据了解,在4月下旬,骊丰大厦周边违法搭建的大大小小棚架式仓储、汽车维修及其附属违法建设依法予以拆除。骊丰大厦地块清拆完毕后,可提供16770平方米面积的土地,为鱼珠街茅岗旧改腾挪空间。


据了解,1992年年底,为推进农村经济发展,经原大沙镇批准,在茅岗市机研所以南地块,划出村自留地,建设厂房和仓库,规划许可建设工业厂房和仓库地上5层一栋、地上2层2栋。随着经济发展的加速,原厂房面积受到制约,在大厦空余土地上,慢慢被建设出大大小小钢架结构的厂房和仓库。



鱼珠街依法拆除骊丰大厦地块的建设。通讯员供图


鱼珠街执法办负责人介绍,在最近6年时间里,执法办就制止骊丰大厦内未经审批建设钢架棚建设6宗,拆除了6宗,有效震慑违法行为。


为腾挪发展空间,鱼珠街以治违、治水、治气、治污工作为契机,整合公安、环保、水务等职能部门,多次到骊丰大厦现场办公,不厌其烦地解答相关法律问题,提升法律意识。执法办启动立案程序,对骊丰大厦涉嫌违法建设启动立案程序,违法建设及其附属物立案32宗,报请规划部门定性。4月下旬,鱼珠街启动预案,对确定为违法建设的钢架棚及其骊丰大厦周边的违法建设、附属物依法启动强制措施,依法予以拆除。


据统计,包括6月17日拆除的骊丰大厦主体建设在内,该区域共腾挪16770平方米建筑用地,为鱼珠街旧改腾挪空间。

互相交流通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

关注求职、租房、旧改等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