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请您来有序参观!文冲街“幸福之源”党风家风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馆啦!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通讯员 陈艳霞 | 2021-06-27 14:53:59


图片



6月26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埔区文冲街“幸福之源”党风家风馆、党刊百年文脉馆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馆仪式,在“广州幸福里”广场举行。



当天,由南方杂志社和文冲街携手共建的南方党建智库基层党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研究基地文冲街道工作站,同步挂牌成立。这是全国首个街镇级南方党建智库基层党建研究基地工作站。该基地启用后将为文冲街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推动文冲街立足“党建+文化”,全面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文冲街道党工委书记陆辉表示,此次活动是文冲街积极落实黄埔区委区政府“百大项目庆百年”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党建“红色阵地”的生动实践。



图:“幸福之源”党风家风馆。


据了解,今年以来,黄埔区文冲街以打造“活力文冲”为抓手,强化阵地建设推动“百大项目”落地见效。今年4月份,依托文冲古建筑群建设的“广州幸福里”提升项目正式动工。


作为文冲街“一核三片八中心”党群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广州幸福里”涵盖以文冲社区绶亭陆公祠、衢野陆公祠等7座陆公祠为代表的古祠堂建筑群区域,将陆续对外开放 文冲牌坊、成功路、幸福里牌坊、升旗广场、幸福之源党风家风展、幸福之光人民大舞台、党刊百年文脉馆等9个项目,打造成为集展览、教育、培训、体验、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阵地。


“随着更多文化服务项目的引入,‘广州幸福里’将成为参观者感受‘小幸福大道理’的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居民‘留住乡愁’的文脉传承家园,成为群众‘幸福生活’的活动舞台,成为文冲人的打卡点。”文冲街道办事处主任于龙介绍说。



图:“幸福之源”党风家风馆基于古建筑群内6座古祠堂打造而成。展馆布局古色古香,将成为居民留住乡愁的文脉传承家园。



据悉,“幸福之源”党风家风馆基于古建筑群内6座古祠堂打造而成,设置1个总馆5个分馆,总建筑面积为1453平方米,展览面积为1022平方米。


展览从家风促党风、党风促党建出发,充分利用现有古祠堂空间,融合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设置党风家风馆、政通馆、城美馆、文昌馆、业兴馆、民乐馆六大主题馆。通过图片、文字、实物、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文冲人民各个历史时期的生活场景,打造文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风传统文化的精神家园。


此外,“幸福之源”党风家风馆的展馆空间同时叠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事好商量党员议事厅、长者饭堂、老年大学文冲社区分教点、颐康服务站、靠埔青年学习社、青年之家非遗传承基地、青少年创意空间、退役军人服务站、文冲广东音乐曲艺社、善群堂龙狮协会、好家风家训传承厅等服务及活动功能,将打造成为党员群众议事、育人、文娱的平台,让各个年龄层的居民群众在此享受服务、感受幸福。




图:展馆内通过图片、文字、实物、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文冲人民各个历史时期的生活场景。


党刊百年文脉馆,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党刊成长进步的客观展示。通过对历年党报党刊的展览,带领观众重温党领导全国人民奋斗不息的动人画卷,以此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广州幸福里”幸福之光人民大舞台的水舞秀表演在试演中。未来将正式对外开放。图片由林镇葵拍摄。



图:“广州幸福里”幸福之光人民大舞台的水舞秀表演在试演中。未来将正式对外开放。图片由谭铭楷拍摄。



图:参观嘉宾现场体验政务智能服务。图片由崔小远拍摄。



活动当天,嘉宾分批次参观“幸福之源”党风家风展。小e在现场看到,六大展馆各具特色:

❖党风家风馆内设飞屏互动,观众点击触摸屏,老一辈革命家红色家风故事便在大幕上播出;

❖政通馆则通过VR人机交互设置,以科技赋能,为观众展示文冲全景;

❖城美馆和业兴馆作为文冲城市更新和数字经济的展示舞台,以旧改实绩和产业数据为居民支持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文昌馆内,非遗传承人与观众现场互动;

❖民乐馆将居民幸福生活场景投影展出。


“祠堂修旧如旧、修旧如新,文冲村的历史韵味保存得很好,赓续了文冲人的精神血脉。”参观者们纷纷表达对“幸福之源”党风家风馆的赞美与喜爱。


欢迎大家有序参观新展馆~


互相交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

关注求职、租房、旧改等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部分见署名)

消息来源:文冲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