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鱼珠街筹建公共电动车充电桩,规划电动车停放区,让电动车有“家”可归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胡健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鱼珠街 | 2021-07-15 23:25:04



结合消防安全大整治行动,连日来,鱼珠街道深入企业园区、社区,系统性规划电动车停放区,并配备智能充电桩,解决电动车停放难、违规充电隐患多的难题。7月15日,记者了解到,鱼珠街目前已在广物物流园区、鱼木小区、鹤林苑、保利学府里等企业园区、住宅小区,建设了公共电动车充电桩。




据悉,新建成的充电桩自带六个充电口,供员工、居民为电动车充电。所有的充电桩均连接移动互联网,能智能识别充电设备的功率,大大提升充电速度。同时电池充满后自动断电,广大企业员工、社区居民可采取扫码充电的方式。这既解决了以往电瓶车充满电后仍通电带来的电能浪费,又使得充电过程更安全、更可靠、更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停车间还特意加装了独立烟感器和悬挂式干粉灭火装置,加大安全系数。“再也不用担心电动车被偷,也不用担心电动车充电问题,感觉到很踏实。感谢街道提供的智能化服务!”电动车车主陈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鱼珠街道将持续与辖内所有企业园区和小区物业部署筹建电动车公共停放及充电区域,力求有效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问题。电动车公共停放及充电区域建成后,将有效规范电动车日常管理,杜绝电动车占用楼道、消防通道、私扯线路,减少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


互相交流通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

关注求职、租房、旧改等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