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穗东街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 【记者 采薇 见习记者 陈锦煌 】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道办 欧阳文辉 现场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7-16 22:29:51



为有效预防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创建良好、畅通、有序的交通道路环境,近日,穗东街应急办开展了大量交通整治与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活动,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建设锦绣安康家园。




一、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应急办执法人员分别在黄埔大桥至夏园水关路口等16个重点路口、路段针对骑行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逆行、闯红灯、违规停放和非机动车违法载人等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排查,并对违法人员进行现场劝阻、教育和整治。同时,执法人员深入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广大居民文明驾驶意识,普及电动车安全使用知识


6月以来,穗东街道办共出动人员325人次,劝导未佩戴头盔、逆行、违规载人等行为324宗,查扣“五类车”62辆,派发传单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400余名。




二、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在暑假来临之际,穗东街应急办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的行为规范,同时介绍了乘车时头手伸出车外、不系安全带、不使用安全座椅等各种行为的危害。现场还通过你问我答、面对面互动交流等小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方式中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播撒交通安全意识的种子。




三、开展违停整治专项行动







针对辖区机动车乱停放现象,穗东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对违停、占道、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劝离并张贴禁停温馨提示。提升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避免因车辆停放不规范带来安全隐患或造成事故发生。




四、强化交通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7月6日上午,穗东街应急办联同区交通局对森林快运(广州)有限公司就5月31日发生的一起交通安全事故进行了解。据悉,该单位没有提供车辆一车一档,建立司机的安全培训档案。由区交通局开具相关整改文书,督促森林快运(广州)有限公司按要求落实整改。




据介绍,穗东街对辖内涉及交通运输的企业开展大检查,督促企业加强对车辆的维护保养及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并建立起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尤其对危险品道路运输驾驶员、押运员、装卸员的从业资格应严格管理。


此外,穗东街加强路面交通执法力度,严查货车、客车等大型车辆的超速、超载、超员、司机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同时,要求交通运输单位重型货车安装使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截至目前,穗东街重型货车安装使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工作完成率已达10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